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樁腳涉買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 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士檢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林杏兒遭士檢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資料照)

2022/12/30 15:4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士林、北投區新科議員林杏兒的樁腳曾繁川,被士林地檢署掌握涉嫌以1萬元向一名里長現金買票,一度向法院聲請對曾男羈押禁見,法官裁定5萬元交保;另以證人身分應訊的林杏兒,今日下午正式被士檢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

據了解,曾繁川是國民黨士林北投區黨部執行長,並非林杏兒競選服務處的成員。士檢獲報,曾男涉嫌以1萬元向一名里長買票,檢察官在九合一大選後,曾約談曾男到案說明,訊後聲押禁見,但法院認為無羈押必要,裁定5萬元交保

至於林杏兒前天則以證人身分赴訊,她否認賄選,訊後獲請回,隨即發聲明稿強調自己未指示任何人賄選,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更非外傳是她的乾爹,兩人單純是黨內同志。她強調,士檢「邀請」她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偵訊1小時後立即請回,足證她與賄選案無關。

然而,士檢認為林杏兒與賄選有關,今日下午正式對她提起民事當選無效之訴。

士檢稍早透過新聞稿表示,檢察官偵辦曾繁川、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賄選案,本月21日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被告住居所等處,並陸續約詢曾繁川及該選區里長候選人共33人,也以證人身分通知林杏兒到庭;但蕭景田已逃匿,29日正式發布通緝。

新聞稿提到,曾繁川、蕭景田為求林杏兒順利當選,以1萬元、6千元不等代價,要求選區內部分里長候選人投票支持林杏兒並幫忙拉票,林杏兒後來也順利當選。

士檢表示,經接獲相關情資後,除就曾繁川、蕭景田的買票犯行深入釐清、縝密查證外,也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相關規定,向士林地院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務求徹底去除賄選動機,以杜絕選舉舞弊,維護選舉制度的公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