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提當選無效之訴 鍾東錦:這讓我「十分不舒服」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今日表示,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讓他感到「十分不舒服」,並怒批檢察官思維讓人匪夷所思,苗栗地檢署也「非常可惡」,「司法為政治服務」,強調「我問心無愧,也有信心贏得這場官司」。(資料照)

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今日表示,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讓他感到「十分不舒服」,並怒批檢察官思維讓人匪夷所思,苗栗地檢署也「非常可惡」,「司法為政治服務」,強調「我問心無愧,也有信心贏得這場官司」。(資料照)

2022/12/20 20:00

相關新聞請見:

鍾東錦競選幹部涉賄選 苗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首次上稿 17:27
更新時間 20: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對於被苗栗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今(20)日表示,這讓他感到「十分不舒服」,並怒批起訴的檢察官思維讓人匪夷所思,苗栗地檢署也「非常可惡」,「司法為政治服務」。鍾東錦強調:「我問心無愧,也有信心贏得這場官司。」

鍾東錦說,這名陳姓主委是競選大湖鄉長的傅松琳的競總主委,他只是因與傅搭配競選,雙方成立所謂的聯合競選總部,使得他受牽連。對於這名陳姓主委,他只知道這個人,但不認識、他也沒有陳的電話,雙方也沒有任何通聯記錄。

鍾東錦說,但檢方卻在沒有任何證據情形之下,甚沒有問過他或傅,就對他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不僅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這名起訴的檢察官思維更讓人匪夷所思,「簡直有神經病」,如果這樣就可以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那以後台灣就不用選舉了。但鍾也強調,「我問心無愧,也有信心贏得這場官司」。

鍾東錦辦公室昨也聲明表示,針對苗栗地檢署的作為感到非常遺憾,苗栗地檢署再次淪為特定政黨服務的工具,完全喪失司法機關應有的獨立性。並強調此次遭地檢署起訴的陳男,雖掛名擔任聯合競選總部主委,但其與鍾東錦並無實際往來,且陳男已在偵查中明確表示,沒有幫鍾東錦買票,並強調縣長選舉不可能買票,沒想到檢察官竟不予採信。

鍾東錦辦公室表示,將委請律師除依法提出答辯維護權益外,亦將蒐集相關證據證明苗栗地檢署有濫權及為特定政黨服務之情事,並一併向監察院檢舉表達嚴重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