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選前螺絲鬆?警酒駕辯稱吃「薑母鴨」 被抓包是上酒店

選舉期間警方為維護治安人力吃緊,但傳出警員酒駕拒測的風紀案。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選舉期間警方為維護治安人力吃緊,但傳出警員酒駕拒測的風紀案。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記者王捷攝)

2022/11/25 19:5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選舉期間檢警調繃緊神經,台南市卻傳警員酒駕風紀案,一名資深警員涉嫌酒後開車,碰上剛畢業不久的年輕警員攔檢,希望「幫幫忙」網開一面,但年輕警員堅持執行酒測,資深警乾脆拒測,車輛被依法查扣,同時通報督察單位;這名老鳥接受調查時辯稱,事前吃了2碗薑母鴨,才會擔心酒測超標,但警方調查發現,這名資深警員沒去薑母鴨店,反而發現是跑去酒店消費,警方震怒將重懲。

警員酒駕拒測風紀案發生在幾天前凌晨,當天這名資深警員休假,他涉嫌酒後開車,經過台南市區一處十字路口,因為闖紅燈迴轉,被巡邏的年輕警員攔下,當場表明有喝酒,希望年輕警員「幫忙一下」,但年輕值勤警員身上有錄音錄影,堅持要酒測,最後資深警員拒測,等年輕警員開完單後,才表明身分,年輕警員將此事回報分局,通報督察單位。

案發第二天,資深警員在督察警官訪談時辯稱是因為吃了兩碗薑母鴨,才擔心酒測後會被認定酒駕、因此拒測,但是依「警察人員駕車安全考核實施要點」,如果酒測值不高,0.18毫克以下只記一小過、不用調整服務地區,但拒測卻要記一大過、且要調地,處罰差很多,督察警官懷疑內情不單純,要求老實交代當天到底跟誰吃飯,並且調閱薑母鴨店裡的監視器,戳破資深警員的說詞。

後來,資深警員才坦承,是去酒店消費、涉足不當場所,督察室得知相當氣憤,學甲槍擊案已讓警方承受破案壓力,選舉期間了維護治安,警力不容一絲犯錯,警力也很吃緊,警察局還拜託保五總隊來支援,這時候官警更該謹言慎行才對,所以除了拒測一大過外,還要開會研議以涉足不當場所,要記資深警兩小過,但是他因為酒駕拒測駕照被吊銷,要重新考照,目前勤務只能以騎機車為主,將在選讓資深警調動到適合的警察機關。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