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手提百萬詐款逃逸 愛釣魚曝行蹤被逮送辦

林姓車手逃逸5個多月後,愛釣魚露行蹤,警方循線緝獲他到案,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林姓車手逃逸5個多月後,愛釣魚露行蹤,警方循線緝獲他到案,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2/11/25 10:12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警方獲報,有2名車手四處到銀行提領詐款128萬元台幣,6月間活逮其中一名楊姓車手後,鍥而不捨追捕逃逸林姓車手5個月,查出他現身龜吼漁港垂釣,立即前往逮人;林嫌見警方上前抓他,嚇問警察:「你們怎麼知道我在這裡?」警訊後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36歲林姓男子與年邁雙親相依為命,近來因失業,無力支付母親的醫藥費,6月初發現網路社群有徵才資訊,求職後才發現是替詐團提領現金的車手,但想到無力負擔母親醫藥費,只好依詐團指示提領詐款。

林男依詐團指示,與21歲楊姓男子於6月10、12、13、23日分別前往汐止區多處銀行提領詐款,累計4天提領近60筆共台幣128萬元。

汐止派出所警員6月23日獲報趕抵,當場活逮楊男,林男則趁隙逃逸。林逃逸期間,以車為家四處躲藏,警方以車追人,在林逃亡5個多月後,鎖定林男近日多次出沒在新北市萬里區龜吼漁港,懷疑他前往釣魚;經埋伏多日,20日逮到正要前往釣魚的林男。

林落網後供稱,他所提領的128萬元現金,悉數交給詐團「收水」的楊姓幹部。警訊後,將林依詐欺罪嫌送辦。

汐止派出所長楊幼暉強調,詐騙集團透過臉書等網路社群媒體管道,多以日領高薪誘騙市民,市民求職時應多加留意,避免被騙,或因此誤入歧途,自毀前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