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勝利之家火警疏散39名住民1人送醫 火勢撲滅

屏東勝利之家發生火警。(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勝利之家發生火警。(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2022/11/24 09:3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昨晚8時41分發生火警,屏東縣消防局獲報火速趕往現場,所幸院方已將大部分的住民疏散到安全地方,救援人員則到4樓將一名行動不便者救出,而火勢也很快就撲滅。

消防局表示,勝利之家是收治許多身心障礙及行動不便患者的院所,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第一大隊、特搜大隊、屏東、屏二、長治及麟洛分隊共計17車37人及20義消前往現現場救援,現場指揮官第一大隊長陳弈同時通報警察局、台電及衛生局前往協助,抵達現場後4-6樓間有煙冒出,火警自動報警系統及警報器啟動後,院內的員工已開始將住民疏散至安全處所,只有4樓有一名行動不便患者無法移動,請求協助,快速救援小組立即上樓救援,於4樓將一名癌症化療行動不便患者帶下樓,由救護車將患者轉送屏東基督教醫院安置,另協助疏散現場39位人員至安全處所。

消防局指出,救災人員到場時已無明顯冒煙狀況,逐層搜索後於一樓雜物間發現起火點,火勢很快就撲滅,並以熱顯像儀確認火警現場安全無熱源後撤離,起火原因已交由火調人員處理。

屏東勝利之家火警,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灌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屏東勝利之家火警,消防人員進入火場灌救。(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抵達屏東勝利之家進行救火。(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抵達屏東勝利之家進行救火。(屏東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