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親人被控散佈抹黑民進黨影片 地檢署介入偵辦

民進黨議會黨團,控訴對手團隊散佈不實影片抹黑民進黨。(記者顏宏駿翻攝及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民進黨議會黨團,控訴對手團隊散佈不實影片抹黑民進黨。(記者顏宏駿翻攝及民進黨議會黨團提供)

2022/11/04 06:06

首次上稿 11-03 23:57
更新時間 11-04 06:06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多個LINE群組,近日瘋傳一段影片,影片內容以剪接方式極力醜化民進黨,手段低劣,卻未署名,引發彰化地檢署重視,該署昨晚主動發佈新聞表示,已經嚴查速辦,呼籲民眾勿轉傳。

這段影片3日上午由民進黨議會黨團公開,議員們痛斥「惠美團隊」用奧步抹黑民進黨,議員賴澤民表示,這支影片就是極盡抹黑民進黨,但完全是「竹竿接菜刀」,內容低俗又惡毒,完全造謠,顛倒是非,極力製造政治仇恨。

民進黨議會黨團已掌握縣長王惠美的親人和賴姓縣政顧問都有散播這支未署名的影片,黨團表示,他們已經截圖,也呼籲檢調介入偵辦,希望揪出幕後黑手。

彰化地檢署表示,就任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或傳播不實之事等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行為,均嚴查速辦,民進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於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有人利用LINE等社群媒體散布影片,主張內容足以影響選舉公平。迅即立案偵辦,以查明有無涉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之不法行為,從嚴速辦,全力維護選舉公平。

彰化地檢署特別呼籲選賢與能、為國舉才,為民主政治之基石。任何人均切勿以負面文宣之方式競選,而應以擘畫願景、提出政見之方式從事競選活動,以求淨化選風,公平選舉。任何企圖以不法手段影響公平選舉之不法行為,該署必將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