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針對懲戒法院二審重判 丁允恭:憤怒與遺憾

丁允恭對懲戒法院二審判決表示憤怒。(翻攝丁允恭臉書)

丁允恭對懲戒法院二審判決表示憤怒。(翻攝丁允恭臉書)

2022/10/28 16:11

〔記者侯承旭、吳政峰/綜合報導〕針對懲戒法院今天二審改判前總總府發言人丁允恭撤職停止任用3年,丁允恭表示憤怒與遺憾。

丁允恭表示,關於他在辦公室的不當行為,在調查與訴訟中坦承不諱,他也因此斷送了20多年以來的職涯,自己的感情生活不符合社會的期待,應該承受,然而關於他所沒有的罪刑,也要為了自己的清譽捍衛到底,對於所謂性騷擾的指控,他絕不接受。

丁允恭質疑,第二審在監委的不當施壓下,引入不必要的專家鑑定,把訴訟政治化,把法律問題變成性別政治問題,專家們基於政治正確與自我保護,會出具這樣的鑑定意見並不意外,可是也極不公平。

丁允恭說,「這不是政治辦案,什麼是政治辦案?」這兩年以來訴訟持續著,讓他沒有辦法擺脫地獄般的生活,不只是他本人,也包括他的妻子,因為紀姓監委的無理追殺、網路的無盡霸凌,陷入重度憂鬱之中。

丁允恭強調,比起實際被判處的懲戒,他更在意對他是否有性騷擾的法律評價,因為他的行為,被判處停止任用3年,許多貪贓枉法構成刑事責任的個案都沒有如此嚴重,對於懲戒法院的標準,感到匪夷所思。

丁允恭表示,基於二審判決的不公不義,他將研議提起再審與憲法訴訟,針對性騷擾防治法第二條,聲請大法官統一解釋,讓對「性騷擾」的法律解釋不得恣意擴張,以保護善良的公民,求取社會的公平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