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賓士大坑山區卡邊坡報警脫困 駕駛驚嚇:被魔神仔牽走?

賓士車卡在邊坡進退不得。(警方提供)

賓士車卡在邊坡進退不得。(警方提供)

2022/10/23 19: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19日開賓士車到大坑山區訪友,結果車子一路開往9-1號步道方向,還誤闖果園產業道路卡在邊坡進退不得,警方獲報趕往協助行動不便的陳男脫困時,只見他臉色驚慌的說,「迷迷糊糊中不知怎會開到此處,好像是被魔神仔牽走!」令人聽了直發毛,員警也是面面相覷。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當天下午4時許接獲63歲陳男報案,表示稍早開車往大坑風景區9-1號步道的方向,卻誤闖果園產業道路卡住需要協助,員警陳佳祺、曾宏鼎趕往搭救,先穿越步道登山人潮,隨後轉入蜿蜒的產業道路,道路也越來越深入山區,最後在步道內一處果園產業道路盡頭發現受困賓士車及車內陳男。

此時警方發現車輛有一輪已經陷在山坡旁,顯然直接救車有一定風險性,果斷用兩根木條放在車輪下確保車輛穩定不滑落後,再協助行動不便陳男由副駕駛座下車,雖順利化解窘境,但陳男卻語出驚人說,原本開車要至大坑山區找友人,迷迷糊糊中就駛入產業道路,發現狀況不對已來不及,造成車輛受困,整個過程好像是被魔神仔牽走!

員警則安慰他別想太多,應該是對路況不熟導致,將其攙扶下車後陪同下山,並聯絡友人載陳男返家休息,受困車輛因天候不佳及路面濕滑,只得待隔日早上再請人移置,陳男及其友人則對熱心民眾,以及及警方視民如親的服務精神感激不已。

東山所長林一統表示,大坑地處山區,手機訊號微弱,有許多產業道路,民眾稍有不慎易駛離主要道路越來越遠,欲進入山區應由熟悉當地仕陪同,並提醒GPS導航定位有時偏離,山區內僅供參考,一旦發現天候及路況不佳,應停在原地或返回原路,撥打110、119 請求協助,維護行車安全。

警方用兩根木條放在車輪下確保車輛穩定不滑落。(警方提供)

警方用兩根木條放在車輪下確保車輛穩定不滑落。(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行動不便的陳男自副駕座下車脫困。(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行動不便的陳男自副駕座下車脫困。(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