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義交猝逝!社區監視器錄下最後孤獨身影

前立委黃義交今傍晚在台北市內湖區住處社區大樓墜樓身亡。(記者鄭景議翻攝)

前立委黃義交今傍晚在台北市內湖區住處社區大樓墜樓身亡。(記者鄭景議翻攝)

2022/10/17 22:48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六十九歲的前立委黃義交今天(17日)傍晚五時許在台北市內湖區住處社區大樓墜樓,緊急送醫仍告不治;親友證實他近年受憂鬱症所苦,警方目前未找到遺書,但透過社區監視器畫面,發現黃義交最後獨自上樓的身影,證實無外力介入跡象,案發原因檢警將持續釐清。

黃義交曾代表親民黨及國親聯盟當選立法委員,二零一二年立法委員落選後,受當時台中市長胡志強邀請擔任市府副秘書長,但尚未就任就以健康因素為由請辭;私生活中與名嘴周玉蔻及名媛何麗玲曾有三角感情史,周玉蔻指稱曾為黃義交墮胎,還曾躲在衣櫃偷聽黃義交與何麗玲對話。

警方調查,黃義交今下午五點左右獨自上到十一樓頂,不久後就墜樓,社區保全與總幹事發現後趕忙通報警消,警消抵達時,發現他胸部塌陷、雙腿變形,已無生命跡象,儘管緊急送往內湖三軍總醫院急救仍告不治。

親友透露,黃義交近年漸漸淡出政壇,獨自住這棟大樓三樓,近日疑似心情不佳,時常鬱鬱寡歡,但未曾透漏輕生念頭,突然傳出死訊,親友都十分震驚。

消息傳出後不少政界人士都表示哀悼,親民黨表示宋楚瑜近期還時常與黃義交通話、見面,黃義交也三不五時會提供國際新聞與評論提供宋楚瑜參考,聽聞此消息感到十分震驚、難過與不捨,後續喪葬事宜,親民黨會尊重家屬意願,全力予以協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