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女師心儀同校男老師送早餐還緊貼涉跟騷 警開告誡書

跟騷法施行4個多月,高雄傳有男老師受害,女師送早餐還出現他家門警開告誡書。(示意圖)

跟騷法施行4個多月,高雄傳有男老師受害,女師送早餐還出現他家門警開告誡書。(示意圖)

2022/10/17 09:45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跟騷法施行至今,高市警局統計共受理94件跟騷案件,罕見一件女師跟騷男師,未婚女老師心儀同校未婚男師,除大膽在公務群組示好,常有意無意徘徊、逗留男師辦公室窗邊,凝視她的白馬王子,還主動送愛心早點,即使成師生話題,也不以為意,男師卻不勝其擾,只好求助警方啓動跟騷法,警方開出告誡書給這位女師。

據了解,女師小娟(化名)心儀同校男老師,不時藉機示愛,2人均未婚,小娟不時送早餐給男師,同事起初以為只是順便,但發現她還會在公務LINE群組中,疑藉故藉機對「男主角」表達好感,還曾在男師的辦公室外凝視欣賞他,成為校園師生話題,反令男師不知所措。

男師對小娟只是同事情,並無男女愛,女師的殷勤反而令男師不舒服,明示、暗示似未見改善,她還曾被發現出現在該男師家門外,男師於109年間向校方性平會求助,女師坦言欣賞男師才華,否認有騷擾行為和故意,到男師家門外是想解釋誤會,雙方和解。

直至跟騷法施行,男師發現對方似乎故態復萌,蒐集相關證據求助警方,警方詢問後開出告誡書,若未改善或持續盯騷,將代向法院聲請保護令,高市警方表示跟蹤騷擾就是犯罪,若遇跟蹤騷擾行為,儘可能不要落單,將相關過程以錄音、錄影方式記錄下來。

警方指出包括一廂情願、過度追求的行為,並非愛的表現,若有「監視觀察」、「不當追求」、「尾隨接近」、「寄送物品」、「歧視貶抑」、「妨害名譽」、「通訊騷擾」與「冒用個資」8大態樣,只要符合其中1項,並對特定人反覆或持續實施與性或性別有關,違反意願、使其心生畏怖,足以影響其日常生活或社會活動,就可能構成跟蹤騷擾的犯罪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