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中國信託盜用台彩誆小額投資 「真」中國信託:我們不用簡字

中國詐騙集團盜用中國信託、台灣彩券的商標做成詐騙網站。(記者王捷翻攝)

中國詐騙集團盜用中國信託、台灣彩券的商標做成詐騙網站。(記者王捷翻攝)

2022/09/28 20:1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詐騙集團手法一直更新,甚至中國詐團還盜用中國信託與台灣彩券的標誌做成網站,放出消息表示「台彩」可以投資,一位30多歲的陳姓女外送員,看了「投資」網頁覺得很奇怪,「客服人員」還提供一組銀行帳號,要求先匯入一萬元當籌碼,她到中國信託臨櫃求證,但銀行員告訴她,銀行的網站不會用簡字,警方抵達後也勸陳女這可能是詐騙,最後陳女才打消匯款投資的念頭。

陳女經濟能力不好,他認識一位網友告訴她可以「投資」台彩創造被動收入,網友給她一串網址,點開來以後是中國信託、台灣彩券的標誌,但是明顯看得商標去背很不好,色塊邊緣有許多鋸齒狀;點入註冊時會出現賭盤,裡面都是簡體字。

陳女當時覺得很怪,在線上詢問「客服人員」如何投資,沒想到對方卻告訴她要以一萬元為單位換成籌碼,才可以「投資」賭盤,後來陳女到中國信託打算匯款,但是中國信託的人員看了網頁就認為很可疑,通知了警方,同時告訴陳女這不是中國信託架設的網站,該銀行不會用簡字。

警方抵達後告訴陳女,這可能是用賭博包裝的詐騙網站,如果把錢匯進去恐怕就拿不回來,陳女才取消匯款的念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