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成立「打詐隊」 2個月攔詐16件、609萬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獎表揚打詐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獎表揚打詐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記者謝介裕攝)

2022/09/27 07:41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在員警及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合作下,今年7、8兩個月共攔阻16件詐騙案,副縣長陳正昇及警察局副局長黃秀法也特別在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協助防詐有功的金融機構行員,並強調,縣府已成立「打詐隊」,共為守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盡分心力。

南投縣警察局表示,今年7至8月間超商及銀行、郵局等金融機構,共同努力攔阻成功的詐案計有16件,主要是行員發現民眾於提(匯)款時神色異常,便在第一時間通報轄區員警到場,才得以成功防止民眾受騙,總共攔阻被騙的金額高達609萬餘元,並表揚中華郵政霧社郵局及元大銀行草屯分行、華南銀行草屯分行等有功人員,肯定行員在打擊與預防詐騙等相關工作上之努力。

警方說,詐騙集團成員多半以「假投資」、「假冒公務人員」及「假交友投資詐欺」等手法,取信於被害人,7至8月間單筆攔阻金額最高達225萬元,也再度提醒民眾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有疑問時,可適時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110」或至派出所尋求警方協助。

除此,因應詐騙集團犯罪型態與手法推陳出新,南投縣政府也特別結合警察局、教育處、消防局、民政處、衛生局、新聞及行政處、社會及勞動處、校外生活輔導會等相關局處,正式成立「打詐隊」,並擬定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4大工作任務,期有效遏止詐騙案發生。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4)頒獎表揚打詐有功金融機構行員,並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左4)頒獎表揚打詐有功金融機構行員,並一起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