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房思琪」案傳第4人受害 當事教師要求提證否則提告

「台中房思琪」案傳有第4人受害。(資料照)

「台中房思琪」案傳有第4人受害。(資料照)

2022/09/23 09: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房思琪」案再爆有第4例學生檢舉「性平事件」,涉入風暴的教師已被台中市政府解聘,當事教師今再發聲,嘆事件擴大「獵巫」、亂槍打鳥,誤導學生開始去懷疑老師,甚至不必有直接證據就檢舉或報復,套路操作再假藉性平之名以一套粗劣的行政調查SOP入人於罪,「有第4個甚至第40個出現都不足為奇」;他請所謂的被害人提出相關事證,一起接受「行政及司法調查」,否則不排除提告「誹謗罪」或「偽證罪」。

針對再傳第4例指控,當事教師痛批,類似的「#MeToo」情節聳動且駭人聽聞,「這種為達政治宣傳目的,操弄媒體、缺乏獨立思考判斷的「跟風」,令人不恥。當事教師強調,事件發展至今,「在此種套路操作下,無論是出於一時衝動、被誘導或是為報復老師的學生,有第4個甚至第40個出現都不足為奇」。

他指出,刑法上「性侵害」是很嚴重的指控,因此認定也是非常嚴謹,倘若毫無實據確屬誣陷,他請所謂的被害人提出相關事證,一起接受「行政及司法調查」,若毫無實據確屬誣陷,他將提告「誹謗罪」或「偽證罪」,絕不寛貸。

當事教師指出,當年因教育熱忱不計報酬,因應學生個別差異而進行的教育作為,多年來原一直獲家長感謝,更讓學生感動,且有正向的回饋與改變的動力,如今卻擴大「獵巫」以亂槍打鳥之姿,誤導學生開始去懷疑老師當年的「特別關愛」或「嚴格糾正」是否「不懷好意」,更扭曲為玩弄學生「純真情感」的齷齪技倆。

他說,此風不可長,否則恐進一步鼓勵學生只要有懷疑,不必有直接證據就可去檢舉或報復,然後假藉性平之名以一套粗劣的行政調查SOP入人於罪,此舉是否為校園性平教育初衷,更恐讓老師未來都不敢再「熱心」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