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心有好報!昏迷前勇救31名乘客 統聯司機將轉普通病房

聯客運江姓駕駛身體不適,硬撐將車停在路肩才昏迷。(記者張軒哲翻攝)

聯客運江姓駕駛身體不適,硬撐將車停在路肩才昏迷。(記者張軒哲翻攝)

2022/09/23 08:5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好心有好報!11日中秋連假收假日,統聯客運56歲江姓司機行駛高速公路途中身體不適,仍堅持將車開到路肩,保護31名乘客安全後昏迷,經乘客輪流CPR送醫搶救後昏迷住進加護病房,今傳來好消息,豐原醫院指出,江男這兩天就能轉至普通病房。

江姓司機當天從豐原滿載乘客駛向台北,發車不久江男就在中山高后里段,先向乘客廣播身體不適「要叫救護車」,他奮力先把車開到國道路肩停妥,旋即昏迷,成功保住31名乘客性命。江男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救回性命,網友乘客皆替他集氣祈福。江男昨(22日)已移除呼吸器,病況好轉,能與家人對話,豐原醫院今指出,這兩天就能從加護病房轉至普通病房。

江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電擊3次救回一命,但當時他知悉將不支倒地,努力將車停妥路肩,還在昏迷前先報警。多名乘客齊力將他搬下車平躺地面,輔大醫學系大五生林佑叡、哲學系博士生鄭凱倫,輪流幫江男CPR,江男在衛福部豐原醫院急救,所幸病況好轉,順利脫離險境,也讓當時車上乘客感到欣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