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怒責「寶寶被抓水龍頭下沖」 月子中心反控誹謗

照護員直接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並進行將塗抹在女兒頭髮上面的洗髮乳清洗掉的動作。(圖擷自該母親臉書)

照護員直接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並進行將塗抹在女兒頭髮上面的洗髮乳清洗掉的動作。(圖擷自該母親臉書)

2022/09/20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母親今年4月中生下女兒後,入住新北市某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但她在某次女兒溢奶之後,無意間發現照護員竟然將女兒「後腦杓直接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沖洗,但對方認為他們作法並無不當,母親無奈之下將事情公布於網路,不料月子中心也發出聲明,強調是母親看到的角度誤會導致,反控這位母親誹謗他們。

這位母親是律師,產後夫妻和剛出生的寶寶一起入住新北市的某產後護理之家,她5月1日凌晨透過手機APP點開攝影機,看到嬰兒室的女兒正在溢奶,於是通知嬰兒室人員。她不放心,親自到場,竟看到照護員「將女兒後腦杓朝著打開水柱的水龍頭,並進行將塗抹在女兒頭髮上面的洗髮乳清洗掉的動作」,此外,當時水龍頭水柱「混著洗髮精的水,直接流向女兒的眼、耳、口、鼻,女兒一直在大聲哭泣」。

這位母親非常生氣,決定直接將女兒從嬰兒室接回。5月3日中午,月子中心的護理長向他們表示,看過監視器畫面後也認同該照護員照顧不妥,會請該照護員立刻離開。只是,當晚她發現該照護員「只是由10樓調往9樓」,令她相當憤怒,連夜打包離開了月子中心,隔天下午和先生一同去領退費,並索取事發的監視錄影畫面,月子中心多次推諉,但見夫妻倆不肯放棄,才提供用手機錄下的畫面。

5月5日月子中心的陳姓副督導來電,聲稱只是「媽媽你個人觀感不佳,照顧員的行為沒有任何不妥」。種種陳述讓這位母親無法接受,回說會檢舉或提訴訟,但該副督導只說「隨便你要怎麼辦」。

這位母親說:「我是一名媽媽,也懂一點法律,如果連我都被這樣對待,那其他爸爸媽媽呢?其他寶寶呢?當他們遇到危機和爭議時,誰來幫助他們?」因而決定將整起事件公布於網路平台,除了替弱勢發聲,更希望能幫助到其他爸爸媽媽。

面對該母親指控,該月子中心也發表聲明,指控她的貼文內容多有不實,也表示照護人員的清潔過程並無不當。並補充「錄影畫面可明顯看出,照護人員並無將寶寶放於水龍頭下直接沖後腦勺等情況,當下可能係因窗外觀看角度及視野不清楚而有誤會所致」。最後護理之家也說「針對各種不實言論,亦將保留法律上追訴權,以捍衛本護理之家及相關人員之名譽與權利」。

面對該母親指控,該護理之家也發表聲明,指控她的貼文內容多有不實。(圖擷自該護理之家臉書)

面對該母親指控,該護理之家也發表聲明,指控她的貼文內容多有不實。(圖擷自該護理之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