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蛇集團3高層提抗告 高院駁回羈押禁見確定

人蛇集團李振豪等3高層成員不服一審裁定羈押禁見提起抗告,高院今均駁回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人蛇集團李振豪等3高層成員不服一審裁定羈押禁見提起抗告,高院今均駁回確定。(記者楊國文攝)

2022/09/16 19:3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曾在國片「角頭」當臨演的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等9人,與柬埔寨人蛇勾結,誘騙85名國人赴柬國,檢方2日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買賣人口等罪起訴9人,並將在押的李等6人移審。台北地院原本裁定李等6人均交保,但高等法院認定李等4人有逃亡之虞,撤銷發回更裁,北院日前將李、林晉宇、陳思瑋、黃炫逢等4名集團高層均羈押禁見。李、林、陳等3人不服提起抗告,高等法院認定李等3人有羈押必要,將抗告駁告確定,3人至少遭羈押禁見3個月。

北院本月2日裁定李振豪等6人交保理由指,李振豪等6人涉犯刑法買賣人口等罪的嫌疑重大,為5年以上重罪,且涉及境外犯罪,尚有共犯在境外未到案,有相當理由認定6人有逃亡之虞,及有羈押原因,不過,6人都有固定住居所,陳思瑋與女友同住,另5人皆與家人同住,同時都有固定工作,若能提出相當具保金額,搭配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定期向派出所報到等措施,即無羈押必要。

北院因此裁定李振豪70萬元交保;林晉宇40萬元;陳思瑋、鄭學鴻各30萬元;黃炫逢、陳均翰各20萬元,6人均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每週須向住居處轄區派出所報到。

經檢方抗告,高等法院將李振豪、林晉宇、陳思瑋、黃炫逢等4人部分,撤銷發回北院更裁,鄭學鴻、陳均翰,由於不是主導者,且無串、滅證之虞,維持原交保裁定。

北院本月9日改為裁定李等4人羈押禁見的理由與高院撤銷發回理由大致相同,指出李振豪、林晉宇、陳思瑋、黃炫逢等4人,均為集團較高階層的核心人員,分別負責接洽、分派任務、招募、保管基金零用金、協助監視等,且犯罪嫌疑重大,同時更加熟悉集團內部分工、金流去向,並具有較高可能與尚未到案的共犯、證人進行串、滅證,因此4人均改裁羈押禁見。李、林、陳等3人不服裁定,提起抗告。

高院認定,李等3人涉犯販賣口人口罪嫌重大,均為集團較高階層的核心人員,且此案屬境外犯罪,多數共犯仍在柬埔寨,李3人和目前多名未到案的共犯、證人有勾、滅證之虞,均有羈押原因,且有羈押禁見必要,因此今晚駁回3人抗告確定。依規定,李等人至少被羈押禁見3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