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工廠入侵「雲的故鄉」秘境 中警扮登山客搭帳棚攻破

警方跋山涉水,攻破隱身於「雲的故鄉」武界的製毒廠。(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跋山涉水,攻破隱身於「雲的故鄉」武界的製毒廠。(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9/15 11: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海拔800公尺,被選為全台十大秘境,並有「雲的故鄉」美譽的南投縣「武界」,竟有製毒工廠隱身此仙境中,中市警方假扮登山客,還在毒工廠附近搭帳篷監控,終於掌握製毒證據,由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與保安大隊的特勤中隊,守住所有出口攻堅破門,現場查扣半成品200多公斤,之後並逮捕周姓主嫌與劉姓「製毒師」等3人,彰化地方法院裁定羈押,至於劉男製毒技術,則是來自中國。

此案源於今年3、4月間,警方抓到兩名賣毒咖啡包與安非他命的「小藥頭」,持續向上溯源發現,包括兩人的安非他命與毒咖啡包,來自一個製毒集團,製毒工廠竟然設在「武界」,這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的布農族卓社群部落,昔日因泰雅族、布農族約定停火議合之地、互不越界而得名。

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七隊調查,這個製毒工廠地處偏僻且人煙稀少,山路又顛頗,周邊雲霧繚繞,進出道路狹小,周邊人煙稀少,很少有外人或遊客進入,製毒嫌犯熟知山況,將工廠設置於山區,並裝設監視系統,警方蒐證稍有不慎,就會打草驚蛇。

警方喬裝登山客,穿著登山鞋、帶著登山杖、帳篷,跋山涉水潛入山區搭帳埋伏蒐證,將取得的證據,透過檢方聲請拘票與搜索票,今年5月由市警局刑警大隊特勤中隊,守住出口進行攻堅破門,現場查扣第三級毒品原料「4-甲基甲基卡西酮」溶液200多公斤、甲苯160餘桶、鹽酸等其他製毒原料25公斤與製毒器具一批。

不過,警方於製毒廠現場,卻只抓到林姓原住民,他是當地原住民,以每年3萬5千元承租這棟鐵皮屋,再轉租給周姓主嫌,周男再以月薪4萬至5萬元,聘僱劉姓製毒師傅與洪姓男子製毒。

警方循線緝捕,至上月才陸續逮捕主嫌周男、「製毒師」劉男與共犯洪姓男子3人,法院裁定3人准予羈押,至於劉男製毒技術,調查顯示,主嫌周男給劉男一個中國的電話號碼,如果有技術上的問題,撥打電話詢問對方,但劉男宣稱,他不知道提供技術者的身分,口音也聽不出是台灣人或中國人,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擴大偵辦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製毒廠內有大批原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製毒廠內有大批原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製毒廠內查扣製毒原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於製毒廠內查扣製毒原料。(記者張瑞楨翻攝)

製毒廠藏匿於「雲的故鄉」,廠外風景相當美麗。(記者張瑞楨翻攝)

製毒廠藏匿於「雲的故鄉」,廠外風景相當美麗。(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製毒用的鹽酸。(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查扣製毒用的鹽酸。(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