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批慈濟會員「自甘為下人」惹議 新黨控告周加重誹謗

媒體人周玉蔻。(資料照)

媒體人周玉蔻。(資料照)

2022/09/15 12:10

首次上稿10:47
更新時間12:1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名嘴周玉蔻日前透過臉書對慈濟開砲,罵慈濟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周在臉書上怒批慈濟「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一般社會大眾為何也要傻傻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法師為『上人』?」等語;為此,新黨自稱有不少黨員是慈濟會員,今天向台北地檢署控告周加重誹謗。

今早11時,新黨律師陳麗玲及多名新黨的「議員參選人」等多人,前往北檢控告周玉蔻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陳麗玲拿出一疊新黨成員捐款給慈濟的收據,證明這些告訴人均為慈濟會員,除了譴責周的言論之外,還要求周為抹紅慈濟一事道歉。不過,新黨此次提告之前,多名新黨台北市及新北市議員候選人卻逐一排排站,身穿競選背心,自我介紹其各自參選哪些選區。

陳麗玲接受媒體拍攝按鈴提告的照片時,還對著現場多名新黨的市議員候選人說:「名字露出來」(指競選背心上的候選人姓名);現場也爆發小插曲,一名穿著黑衣、背著背包的男姓民眾,路過北檢大門旁時,一度對著當時正拿著麥克風舉行提告記者會的新黨候選人們高喊:「不要作秀啦」。

本月12日,周玉蔻於臉書上指出,慈濟編造BNT採購案假故事攻擊陳時中,證明這個慈善團體早就吃了中國大量甜頭人盡皆知的傳聞千真萬確。周還提及:「她們小圈圈自甘為下人,一般社會大眾為何也要傻傻被牽著鼻子,尊呼證嚴法師為『上人』?」

對此,新黨指控,周玉蔻抹紅慈濟是「中共自己人」,還罵慈濟會員自甘為「下人」,由於新黨內也有許多人是慈濟的會員,為了替慈濟與全體會員討公道,因此向北檢控告周加重誹謗、公然侮辱等罪。

周玉蔻槓上慈濟的言論發酵後,曾有一名田姓男子不滿周此番言論,當天即前往周玉蔻位於北市信義路四段的「放言」辦公室,表示要與周理論,當時周不在公司,公司一名傅姓主管出面與田男對質,2人因此發生口角,傅姓主管請田男離開時,雙方發生拉扯,田男還持鋼杯攻擊傅姓主管頭部,甚至咬傷傅,田男因而惹上傷害罪官司。

針對周玉蔻此次言論所衍生的諸多風波,「放言」曾發聲明譴責暴力,指出「對於慈濟的批評都屬於公眾關切議題,媒體報導評論範圍,支持慈濟人士大可訴之於理,公開辯論,居然以暴力衝撞媒體工作場所,毆打狠咬媒體人方式威嚇媒體,實在惡劣!」放言也要求慈濟約束支持者,理性對待不同意見人士,希望證嚴法師重視此一暴力事件,公開承諾保障媒體工作者批評慈濟的言論自由與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