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炫富女酒駕撞死貧工 出庭認罪並求拿回手機

常在臉書炫富的林筱路,先前開跑車酒駕撞死貧工,被依「10年內再犯酒駕並致人於死罪」起訴;法院上午開庭,林認罪也願意賠償,另請求發還手機。(資料照)

常在臉書炫富的林筱路,先前開跑車酒駕撞死貧工,被依「10年內再犯酒駕並致人於死罪」起訴;法院上午開庭,林認罪也願意賠償,另請求發還手機。(資料照)

2022/09/08 13:51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常在臉書炫富並PO穿著火辣照的29歲女子林筱路,今年6月21日凌晨第三度酒駕撞死正在指揮交通的54歲方姓貧工,檢方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10年內再犯酒駕並致人於死罪」將她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首度開庭,她被提訊出庭並認罪,也有賠償意願,但雙方並未談妥金額,她另請求發還手機,因為「案子與手機無關」。

上午開庭時,林女承認案發前曾在北市中山區喝啤、紅酒,但無法確定喝下多少的量,後來轉往松江錢櫃後便沒有繼續喝;她也說,原本想考駕照,但礙於罰單過多無法考照。

林女的辯護人則請法院考量林女認罪,也願意談和解,從輕量刑,另雙方調解時已有初步共識,希望法院再度安排調解。告訴代理人表示,有部分細節須向告訴人確認,同樣希望再度調解。

士院承審法官庭末諭知全案本月29日再度開庭,庭前先行調解,開庭時則會勘驗現場監視器畫面並訊問林女。

林女6月20日晚間,先於台北市中山區小吃店飲酒,再與友人共乘計程車到KTV唱歌。21日凌晨1時許,林女明知酒後不能開車,仍開著價值逾300萬元的BMW Z4敞篷跑車,載黃姓女友人返回新北市淡水住處。

途中行經淡水區竹圍民權路與民生路口,該處正在進行路面加鋪工程,工作人員執行交管,林女酒駕恍神,高速撞上疏導交通的方男,方男頭部、身體多處重創及骨折,送醫急救回天乏術。

林女一度想肇逃,被現場目擊工人攔下,還情緒失控對工人大吼大叫,警方對她酒測,酒測值達0.77毫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在押的林筱路今被提訊出庭。(記者溫于德翻攝)

在押的林筱路今被提訊出庭。(記者溫于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