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網友設「股市飆股」群組邀投資 男險被騙50萬

台中林姓男子抱著50萬現金到郵局要匯款,幸好行員和員警聯手勸說及時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林姓男子抱著50萬現金到郵局要匯款,幸好行員和員警聯手勸說及時阻詐。(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9/07 22:15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一名40多歲林姓男子,日前在網路認識自稱安妮的女子,兩人頻繁互動後,女網友表示對股票有研究,並自創「股市飆股」群組,透過「報明牌、高獲利」吸引林男投資,林男不疑有他,向友人借了新台幣50萬元,並到郵局欲轉帳到女子提供的帳戶,女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後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還查出欲匯款帳戶已成警示帳戶,林男才恍然大悟相信遇上詐騙。

太平分局太平派出所警員蔡育偉日前上午10點多接獲轄內太平郵局行員報案,表示有民眾要將50萬元匯入不明帳號,疑似是遭到詐騙,請求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到場後發現林姓男子帶著一整疊50萬元的現金到郵局想要臨櫃匯款,林男表示近日在網路認識一名自稱安妮的女網友,兩人無所不聊,近期開始談論到投資理財的話題,安妮展現專業的投資理念,透露最近透過技術線型及籌碼分析有不錯獲利,並自創了「股市飆股」群組,希望幫助更多人一起賺大錢,鼓吹林男一起投資獲利。

林男心想賺錢的機會來了,趕緊四處籌錢,向友人借了50萬元,並依指示到郵局要匯入指定帳號,員警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耐心跟他解釋這是詐騙的手法,清查後並發現指定匯款的帳戶,已經被列為警示帳戶,終於讓林男相信碰到詐騙集團,感謝郵局行員和員警的即時協助,否則借來的50萬元就要打水漂了。

太平分局分局長葉志誠表示,網路交友宜謹慎,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字眼應避免投資,避免遭詐騙而導致財產損失。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即時查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