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替林義傑出謀畫策 前檢察官:全力爭取清白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涉入包攬取締盜版影片業務被起訴,被控替他出謀畫策的鄭姓律師今在臉書PO文表示會全力爭取清白,圖為林義傑。(資料照)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涉入包攬取締盜版影片業務被起訴,被控替他出謀畫策的鄭姓律師今在臉書PO文表示會全力爭取清白,圖為林義傑。(資料照)

2022/09/07 18: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被控與曾是檢察官的鄭姓律師合作,涉嫌由鄭出謀畫策,向影視公司包攬取締盜版影片業務,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律師法及刑法包攬他人訴訟罪嫌起訴2人並請求從重量刑;對此,鄭姓律師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會全力以赴、爭取清白。

鄭姓律師在臉書發文說,林義傑是他的客戶,他受林委託評估「專屬授權」的適法性,本於法律確信認定合法,並在其後接受委託,從事相關律師職務,也收取合理報酬(按時計費,並非媒體所稱「抽佣2成」),過程中他一再叮嚀林義傑,絕不可「放餌釣魚」,也獲得百分之百的保證,如今從起訴事證看來,林所言不假。

另外,對於檢方認為他寫陳情信檢舉承辦員警,鄭回應說,他確實曾受林委託發函陳情相關員警,原因是部分員警涉查詢林義傑的個資。

至於檢方指控林、鄭等人所為癱瘓警局,鄭則表示,有員警因不願受理侵權告訴案件,大量將案件移轉至真相公司設址地的信義分局,這才是造成「癱瘓警察機關」的真正原因,本來真相公司的作法,是依照蒐證所獲的IP所在縣市,平均將案件往各地警局或地檢署遞送,不料多處警局承辦人旋即「推案」至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造成案件塞爆信義分局,這豈能歸責於提告人?

鄭最後說:「認識我的你們,應該都會相信我的清白,我很好…因為我知道自己始終端正」、「在法院的這一仗,我會全力以赴,爭取清白,也相信司法系統法眼明察,終究會將濫權起訴的檢察官公諸於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