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幫林義傑出謀畫策 前檢察官被起訴求處重刑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資料照)

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資料照)

2022/09/06 17:19

〔記者王定傳/台北報導〕極地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林瀚駩)成立真相智財顧問公司,涉嫌與一名現為律師的鄭姓前檢察官等合作,由鄭出謀畫策向威視電影等業者包攬取締盜版影片業務,向網友提告後談和解分拆報酬,提告937案、和解25案,不法所得金額90萬元;台北地檢署今起訴林、鄭等6人,並斥責林義傑以企業化方式經營訴訟業務,耗費檢警偵查量能、危害鉅大,鄭男出謀畫策、濫用專業知識,均請求從重量刑。

檢方調查,林義傑在就讀政治大學法律研究所在職專班之際,獲知司法實務上有人以影視公司委託他人使用BT他人分享軟體參與上傳下載以取得IP,提告後要求支付高額和解金,獲利頗豐,竟起意模仿,在諮詢鄭男後,由鄭為其畫策,計畫取得影視公司專屬授權,再以專屬授權人名義提告,從事訴訟業務。

檢方調查,林義傑並邀約政大學長、徐姓會計師加入創業行列,並製作簡報,向威視公司及甲上娛樂公司遊說授權查緝盜版,並稱成本均由他們負擔,影視公司無需支付任何費用,就可獲得豐厚回報。

檢方調查,去年間,威視公司及甲上公司陸續授權林義傑等人取締「金派特務」、「倒數反擊」、「角落小夥伴電影版: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疾凍救援」等18部盜版影片。

檢方調查,林俊傑再請開設科技公司的許姓男子及邱姓員工負責科技蒐證,但許男發現盜版影片的網站都在中國,無從查獲散播影片種子者,竟涉嫌利用P2P上傳同時下載特性,跟著一起上傳與下載影片,等下載完成後即下線重新上線,營造他人上網才上線蒐證,每日取得數10組至上百組IP,再與鄭男等3名律師合作,由律師撰寫告訴狀、遞狀及洽談和解事宜,3名律師受理共937件,和解共25件,不法所得90萬元。

檢方指出,林義傑等人以企業方式經營訴訟業務,提告近千件,嚴重妨害警察機關偵查量能、公務運作及耗費檢察機關偵查量能,所得利益雖小,但危害甚鉅,請從重量刑;鄭姓律師為林義傑出謀畫策,並幫忙撰寫訴狀、遞狀、和解等事宜,若員警稍有遲疑或要求派員協助調查、移轉管轄,就寫陳情信向各警局督察室檢舉承辦員警,濫用國家司法制度及專業知識,亦請從重量刑。

林義傑6月8日交保後受訪。(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林義傑6月8日交保後受訪。(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