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囂張!台南殺警奪槍案嫌犯 首次在外役監放假就脫逃成亡命之徒

台南殺警奪槍案的嫌犯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脫逃的收容人。(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殺警奪槍案的嫌犯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脫逃的收容人。(記者吳俊鋒攝)

2022/08/23 10:52

首次上稿 09:14
更新時間 10:52(新增:獄方說法)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殺警奪槍的兇嫌林信吾,去年12月才申請獲准調至山上區明德外役監,1週前才在疫情「解封」後首度放返家探視假,竟然就未歸、脫逃,更犯下滔天大案,成為擁有火力的亡命之徒,讓民眾直呼囂張。

據了解,林信吾是13日下午2點放返家探視假,15日下午2點要回監,卻逾時未歸,呈現失聯狀態;獄方緊急報請地檢署,發佈通緝。

林信吾的刑期是8年4個月,2020年入監,去年12月申請獲准調至外役監,平時作息正常,「同學」都未發現他有任何異樣,後來符合返家探視資格,13日放假。

林信吾逾時未歸,甚至在外殺警奪槍,成為亡命之徒,獄方與收容人都相當詫異。

獄方提到,根據規定,刑期7至15年的收容人,只要表現良好,累進處遇到達三級,就能申請調至外役監。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振亨上午受訪時表示,依照相關辦法,林來此滿3個月後,就符合返家探視的申請資格,他在3月份有放假,正常收假。

後來,國內疫情爆發,返家探視暫緩隨著疫情趨緩,返家探視也「解封」,林在8月13日放假。

江掁亨強調,收容人放假期間,都會電話抽查,14日林有接電話,15日上午10點左右,他也有依照規定,打回來報備,即將返監,沒想到最後卻未歸,且開始失聯。

江振亨說,有請警方協尋,並通報地檢署,獄方也有聯繫家屬,幫忙勸導他返監,但家屬也聯絡不到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