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鐵皮屋、跳魚池、躲墓地 22名失聯移工全被逮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科技偵查隊,共查獲22名失聯移工。(記者張瑞楨翻攝)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科技偵查隊,共查獲22名失聯移工。(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8/18 21:59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科技偵查隊,與警方、新竹縣專勤隊組成的專案小組,發現偏遠的新竹縣新埔鎮一座鐵皮屋內,竟藏匿2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周圍是墓地、農田與魚池,鐵皮屋外還設有監視器,本週一(15日)清晨拂曉出擊,移工驚醒四處竄逃,跳魚池、想躲入墓地,22人全被查獲,其中2人還是偷渡、毒品通緝犯,目前先暫時留置中。

移民署中區大隊科偵隊調查,這群越南移工,藏匿的鐵皮屋很隱密,周圍有魚池、墳墓,一般人不會到此,屋外還有多組監視器,專案小組報請新竹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15日清晨,以優勢人力進入鐵皮屋,屋內竟有10多間房間,22名移工四處竄逃,甚至不惜躍入魚池,想跑到墓地,其中,跳魚池的移工載浮載沉之際,查緝幹員也跟著奮勇跳水,將移工擒獲上岸,全案共查獲偷渡移工1人、毒品通緝犯移工1人,以及19名失聯移工。

移民署呼籲,在台逾期停留或居居留的外來人口,應主動向轄區專勤隊或警方到案,另外,國人也切勿心存僥倖,聘僱媒介或容留失聯移工,否則會觸犯就業服務法,可處台幣15萬元至75萬元罰鍰,5年內再犯,更涉及刑責。

這22名移工,被安排住在這處鐵皮屋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這22名移工,被安排住在這處鐵皮屋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移工見移民署人員查緝,爬窗戶噗通跳入魚池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移工見移民署人員查緝,爬窗戶噗通跳入魚池內。(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