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詐騙案 政院:全台訪查4679戶、373人受害、救回39人

行政院18日院會後舉行記者會,圖為發言人羅秉成。(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18日院會後舉行記者會,圖為發言人羅秉成。(記者叢昌瑾攝)

2022/08/18 14: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人赴柬埔寨掏金卻深陷詐騙集團陷阱,淪為「豬仔」被販運,甚至發生遭凌虐、活摘器官等駭人聽聞事件。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警方目前家戶訪查4679戶,主動察覺要立案的可能受害者有144人,加上3至7月的報案,加總起來大約有373人,年齡層集中在20至45歲,其中已經有39人成功救援。羅秉成的說法,意味著仍有300多人待營救。

針對柬埔寨詐騙案,行政院日前啟動跨部會專案會議,將以預防、勸阻、救援、究辦4大面向執行,連日來政院也召開協調會商討救援等行動。

羅秉成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近來人口販運除了性剝削、勞力剝削,電信詐騙的數量也逐漸攀升,今年3月間有零星個案,到了7月警政署有破獲組織案件,當時就往上攀升。

羅秉成說,透過家戶訪查的方式,警方目前已經在4679人中,發現有144人可能為受害者,加上先前的報案加總起來大概有373人;由於部分家屬不知道情節,因此透過家戶訪查,可掌握是否還有潛在被害人。

此外,他說,透過公私協力,在373人中救援成功的就有39人,目前也掌握國內外犯罪集團有內外分工、裡應外合,7月起各地檢署也積極就國內犯罪集團查辦,總共有13件破案、10多人收押。

羅秉成表示,前端宣導、預防、邊境勸阻部分,有些族群還在資訊不及之處,甚至有些家屬還是渾然不知,需要各方共同幫忙;接下來救援、咎責是2大重點工作,先把年齡層集中在20到45歲,到柬埔寨國家還沒回來的,因為原因很多,可能是就學、工作或其他事務,未必都是被迫滯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