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鄰從後門潛入持鐵鎚毆傷犬隻 飼主不忍了提告

台中市清水區民眾飼養的犬隻遭惡鄰潛入住家毆傷。(記者歐素美翻攝)

台中市清水區民眾飼養的犬隻遭惡鄰潛入住家毆傷。(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8/16 14: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惡鄰男子潛入住家持鐵鎚瘋狂毆打家犬,造成犬隻左眼流血受傷,全身癱軟,飼主發現緊急將愛犬送醫,今天並到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報案,警方表示,已通知涉案男子到案說明;台中市動物保護處表示,若情節嚴重,將依動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元罰金。

飼主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很可惡的鄰居」,指稱昨天傍晚4點50分左右,從監視器看到鄰居1名男子,從後門潛入其住家,並持鐵鎚毆打他家的狗,家人發現立刻衝出去大聲喝斥,男子見狀立刻逃跑。

但狗被打到左眼受傷流血,全身癱軟,飼主趕緊將狗送醫治療,獸醫表示,狗眼球有受傷血腫,恐會影響日後視力,並要注意有無腦震盪,飼主說,家人見愛犬被打後受驚的樣子也忍不住一直哭。

飼主強調,與鄰居並無恩怨,但該男子是打狗累犯,成天無所事事不務正業,每次喝酒就大聲咆哮,在家狂亂摔東西,偶爾也會大小聲對鄰居叫囂,大家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之前多次來我家嗆聲,說要打死我家的狗,這次,他真的動手了,並且手持鐵鎚對我家的狗往死裡打。」因犬隻在家有鍊住,才無處可逃。

飼主報警處理,但鄰居媽媽表示,兒子喝醉酒就發酒瘋,在家亂摔東西,也用髒話辱罵她,甚至嗆說,「我家也養2隻狗,不然讓你們打回來」,讓飼主感嘆「天啊!這是什麼話。」

飼主今天到清水分局清水派出所報案提告鄰居非法入侵住宅並違反動保法虐待動物;警方表示,已通知涉案男子到案,今天調查後會移交台中市動保處裁罰並移送法辦;台中市動保處表示,今天將陪同飼主到派出所製作筆錄,男子若故意傷害且造成犬隻嚴重傷害,將依動保法移送台中地檢署,最高可處2年以下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元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報案民眾住家監視器清楚拍下男子持鐵槌毆打犬隻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報案民眾住家監視器清楚拍下男子持鐵槌毆打犬隻的畫面。(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