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詐騙多 洪孟楷:駐當地外交人員已忙到蜂窩性組織炎

針對近日傳出不少國人受騙前往柬埔寨打工、被凌虐案件。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中)、洪孟楷(右)、吳斯懷(左)昨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了解狀況。(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針對近日傳出不少國人受騙前往柬埔寨打工、被凌虐案件。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中)、洪孟楷(右)、吳斯懷(左)昨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了解狀況。(洪孟楷辦公室提供)

2022/08/16 12:56

〔記者王千豪/台北報導〕近日傳出不少國人受騙前往柬埔寨打工、被凌虐案件,引起外界關注。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昨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當地了解狀況。洪孟楷今日透露,目前僅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位年約30歲的女性外交人員負責辦理急難救助,她甚至忙到蜂窩性組織炎,呼籲政府增加員額。

洪孟楷在臉書貼文說,今日上午與約40位在地企業共同與會,關注近期詐騙、人蛇案件,踴躍提出交流意見。他轉述,與會的柬埔寨台商會長說,這樣的詐騙案件其實之前就已有關切,而更早在近1個月前就以亞洲台商總會正式公函向政府陳情,「柬埔寨詐騙十分嚴重、政府相關單位應重視。」具體包括給予外館足夠經費與人力,才能處理人道救援、避免造成國際問題。如今1個月過去,到底政府動起來了沒?沒有增加人力支援、就是讓外館人員獨自面對、孤立無援。

洪孟楷透露,駐胡志明辦事處處理柬埔寨詐騙救援問題,目前只有1位年約30歲的女性外交人員負責辦理急難救助,很難想像這樣的業務量竟然是這樣處理。她辛苦到臉上受傷後一直無法復原,已經擴散到蜂窩性組織炎,這麼重要且國內關注的重要議題,當然應該要專案人力、增加員額、快速因應。雖然柬埔寨是一中政策,但該做、能做、應做的還是要做。

洪孟楷提及,他已經正式與鄭正鈐、吳斯懷共同承諾,回台後立即提出立法院全院提案,最快速度要求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等調配人力,不能讓外館同仁孤軍奮戰。他也說,其他包括外館行政流程的繁瑣,包括一個公文跑了2個月仍無下文,他也特別要求,應該有單一窗口協助柬埔寨的國人聯繫,而國內跨部會的溝通應該是政府部門要負責的,絕不能把行政的官僚怠惰變成公文回應拖延的藉口。

洪孟楷表示,他也正式要求才剛上任1個多月的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處長能夠簡化行政sop,這些相關問題,不是第1件、也不會是最後1件,建立簡化流程,才能協助解決可能問題。

洪孟楷呼籲,從電信詐騙、線上博弈、到現在人蛇犯罪,都是利用高薪誘惑,成年人要為自己行為負責,就不該受到誘惑前往。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