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罵鄰「平常都只會在家看A片」地檢署因這理由不起訴

苗栗地方檢察署認為「相罵無好話」,且當下僅有馮、徐及警方,馮男也無散布,加上徐男也不否認有在家看A片,並非馮男虛構杜撰,馮男罪嫌不足,不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地方檢察署認為「相罵無好話」,且當下僅有馮、徐及警方,馮男也無散布,加上徐男也不否認有在家看A片,並非馮男虛構杜撰,馮男罪嫌不足,不起訴。(記者彭健禮攝)

2022/08/13 21: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馮姓男子、徐姓男子兩人為鄰居,雙方口角鬧得警方到場處理;馮男罵徐男「平常都只會在家看A片」,被告妨害名譽。不過,苗栗地方檢察署偵結,認為「相罵無好話」,且當下僅有馮、徐及警方,馮男也無散布,加上徐男也不否認有在家看A片,並非馮男虛構杜撰,馮男罪嫌不足,不起訴。

馮、徐兩男為隔壁鄰居,但相處不睦,去年11月16日下午4點許,徐男因不滿馮男的鋁梯放置位置,雙方在住家前社區走道發生口角衝突,鬧得警方到場處理,馮男並氣得當場罵徐男「平常都只會在家看A片」。

徐男認為遭辱,主張馮男在住家外道,附近建物均隔音不佳且員警也在場的情形下,刻意提高音量,對他指謫「平常都只會在家看A片」,由於亞洲社會較諸歐美社會對於性方面的觀念及風氣較為保守,毀損他的名譽,告馮男誹謗罪嫌。

馮男坦承有在當下說徐男「平常都只會在家看A片」,但他否認犯行,辯稱因徐男時常找他麻煩,且他很常在半夜時在床頭聽到徐男看A片的聲音,當天因為發生口角衝突,情緒激動下說話比較大聲。

檢方調查,當時馮、徐兩人起口角衝突,參照最高法院判例,或可能本於妨害名譽之意,或可能本於嗆聲、諷刺、否定他人之意,而出現不好聽的言行,此即俗話中所謂「相罵無好話」,尚難遽認有妨害名譽犯意。

且檢方認為,且當時現場除員警,及馮、徐兩人之外沒有其他人士,而馮男也沒有散發或傳布足於不特定之多數人,不構成刑法第310條第1項誹謗罪之特殊主觀要件。此外,徐男也不否認有在家觀看A片,馮男依據自身經驗而對於徐男進行指謫,其所指謫之事並非憑空虛構杜撰,也難認馮男有以不實事實誹謗之故意,馮男犯罪嫌疑不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