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心障女渴望有春天 為見「男友」偷加油站12萬判緩刑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謝女,渴望愛情卻被假交友詐騙集團盯上,因偷錢而上了法庭。(記者王捷攝)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謝女,渴望愛情卻被假交友詐騙集團盯上,因偷錢而上了法庭。(記者王捷攝)

2022/08/13 20: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謝姓女子領有輕度身心障礙手冊、在兩間加油站兼職,她向來加油的客人開口:「借我10萬,改天還你。」讓客人覺得奇怪,但仍願意關心她,直到她偷走加油站12萬元,警方才得知,她誤入假交友的詐騙陷阱。她說,她也想交男友,但「男網友」說要給錢才見面,南院考量她與加油站和解,判了2年緩刑,她被其中一間加油站開除了,另一間加油站知道她的狀況捨不得,好心的會計每天都幫她看手機,刪除詐騙訊息。

謝女的家境還可以,雖有大學學歷,但因身心問題只能做勞力工作,在兩間加油站工作,但是今年初她出現奇怪的行為,有幾位客人向加油站反映,劉女開口向他們借錢,從她的舉止,能感覺劉女身心有些問題,而且一次就要借5萬、10萬,懷疑劉女是否遇到困難。

加油站在接獲客人反映後,曾告訴她不能這樣做;今年3月間她在2間加油站分3次偷走12萬,到警分局才知道她誤入假交友的詐騙陷阱,不知她喜歡的「男網友」其實是詐騙集團,利用她對愛情的渴望,不斷催促她匯錢,她因為沒錢才偷錢,家人知道以後希望能跟加油站和解。

謝女與2間加油站達成和解後,南院認為她有悔意,判了緩刑,其中一間加油站每個月扣謝女的薪水,之後將謝女開除,謝女至今還在另一間加油站上班,並在物流公司兼職,據了解,其中一間加油站的會計覺得謝女很單純,她這樣很可憐,如果沒有人在旁邊照顧她,該如何面對人性的惡意?所以每天都幫她過濾手機裡的訊息,本報透過關係與謝女聯絡,想問她的未來有什麼計畫?但她已關閉了聯絡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