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歲少年被騙到柬埔寨又轉賣緬甸 趁隙逃脫歷劫99天返國

李姓少年跟刑事局駐泰聯絡官的相關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本報合成)

李姓少年跟刑事局駐泰聯絡官的相關對話。(記者邱俊福翻攝;本報合成)

2022/08/09 17:0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台南市16歲李姓少年4月底被騙到柬埔寨,不願配合擔任詐騙機房工作,偷偷打給母親求助,慘遭毆打,被轉賣又因詐騙業績不佳遭電擊凌虐,被二度轉賣轉往緬甸途中,行經泰國趁機逃脫,聯繫駐泰代表處,在刑事局駐泰聯絡官協助下,8月5日順利返國,歷劫99天。他返抵國門時仍心有餘悸,直說「不知道去柬埔寨這麼危險,有可能會死」。

警方調查,李姓少年是單親家庭,家裡是低收入戶,他是國中中輟生,陣頭認識一名男友人,跟對方借機車出車禍,無力償還幾千元修車費,對方以到柬埔寨短期工作幾天就可還錢吸引,他還騙媽媽說要澎湖工作,讓她陪同辦護照。

4月29日,李姓少年由對方一名女性友人接往機場,抵達柬埔寨西港後,護照立刻被公司扣押,強迫從事網路交友投資詐騙工作。李姓少年偷偷打電話向母親求救,被詐騙集團成員發現,以木椅毆打背部、頭部,造成頭部撕裂傷。

之後,李姓少年被轉賣到另一個詐騙機房,卻績效不佳,遭主管拳腳相向,甚至電擊。上月間,李姓少年被轉賣到緬甸詐騙集團,人蛇集團半夜從柬埔寨出發,偷渡進入泰國,準備轉往緬甸。李姓少年說,當時跟中國籍、馬來西亞籍等共7人乘車,一起被轉賣,途中休息上廁所時,利用人蛇成員抽菸不注意時,7人分頭脫逃。

李姓少年到中文商店借電話,聯繫駐泰代表處與母親,母親透過認識的泰國移工協助,輾轉請一名泰國人士給予金錢與手機,李姓少年在其幫忙下逃到曼谷,投宿在駐泰代表處附近。

李姓少年偷渡進入泰國,有違反當地移民法問題,刑事局駐泰聯絡官獲報,立即啟動國人急難救助程序,庇護李姓少年安全,處理相關泰國移民法規,完成泰國司法程序後,安排他返國。李姓少年8月5日安全抵達國門,由台南市警局第三分局協助帶回安置,同時擴大偵辦誘騙少年到柬埔寨求職的幕後不法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