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釣飲酒打發時間 卻忘返家會途經派出所GG了

警方攔查林姓機車騎士。(民眾提供)

警方攔查林姓機車騎士。(民眾提供)

2022/08/08 18:5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姓男子邊垂釣邊飲酒打發時間,釣完魚不顧臉潮紅騎車返家,且大剌剌從派出所門口經過,遇上了剛從派出所出發巡邏的員警,酒測值超標,當場認栽。

小港分局桂陽所員警賴重允、張旭志5日傍晚6時執行巡邏勤務,甫剛從派出所出勤騎乘不到50公尺,即見一名40餘歲林姓男子騎乘機車,臉色潮紅,攔查詢問「為何臉這麼紅?」林男辯稱「剛睡醒」,不過員警發現林男酒氣濃厚,酒測值超過0.25mg/L,已逾不能安全駕駛標準,依法逮捕偵辦。

經警方了解,林男在海邊垂釣時,為了打發時間而飲喝啤酒,垂釣完畢騎車返家,未料從派出所前經過時會遇上巡邏員警,全案詢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請高雄地檢署偵辦。

小港分局呼籲,酒後駕車超過標準不僅需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亦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千萬別抱持僥倖心態,以身試法,以免得不償失。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林男酒測值超標遭送辦。(民眾提供)

林男酒測值超標遭送辦。(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