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康建生技槍擊案倖存者賴敏男 傳意識逐漸恢復仍無法說話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腦部重創。(資料照)

康建生技公司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腦部重創。(資料照)

2022/08/07 15:52

〔記者佟振國、蘇金鳳/綜合報導〕釀成4死1重傷的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槍擊案,其中頭部中彈唯一倖存的公司董事長賴敏男,傳出近期已順利拔管可自主呼吸,意識也逐漸恢復,但還無法開口說話,警方仍持續派員在醫院加護病房全天24小時戒護,後續能否進行偵訊,釐清相關案情,警方也等醫師進一步評估確認。台中榮總只表示,事涉病患個人隱私,無法回答。

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7月14日下午發生震驚社會的槍擊命案,離職員工李鴻淵涉嫌持槍先控制公司董事長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及園藝課長劉慶杉,將2人雙手反銬椅背,行刑式朝2人頭部開槍,當場死亡,隨後又趁下班之際進入康建公司辦公室,射殺賴敏男的女兒賴彥予、會計主任張嘉綺致死。

賴敏男也同樣頭部中彈,所幸子彈卡在頭骨,當時警消趕到發現仍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台中榮總救治,成為槍擊案唯一倖存者,這起震驚社會的命案再過1週即將屆滿1個月,也傳出賴敏男的狀況正逐漸恢復。

據了解,目前賴敏男已經清醒,同時拔管能夠自主呼吸,還無法開口說話,但會向醫護人員點頭等動作,有時還一度想掙扎坐起,加護病房內有時傳出醫護人員不斷出聲提醒「阿伯,先不要亂動喔!」,以免影響正在進行的治療或檢查,因此賴的身體及意識應是在持續進步中。

槍擊案發生後,草屯分局則是每天有12名警力在台中榮總加護病房外進行24小時戒護,針對賴敏男的身體狀況能否進行偵訊,釐清相關案情,目前可能還無法做到,警方預計再等1週由醫師進一步詳細評估,至於槍擊命案檢警偵辦也接近尾聲,據傳近期將會偵結起訴。

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槍擊命案,再過1週將屆滿1個月,目前傳出唯一倖存者賴敏男狀況逐漸恢復中。(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康建生技公司槍擊命案,再過1週將屆滿1個月,目前傳出唯一倖存者賴敏男狀況逐漸恢復中。(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