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被詐85萬元 最後一手匯款柬國者竟被判無罪

1名女子被人詐騙85萬元,輾轉幾手後匯款到柬埔寨,但最後一手匯款者被彰化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顏宏駿攝)

1名女子被人詐騙85萬元,輾轉幾手後匯款到柬埔寨,但最後一手匯款者被彰化地院判決無罪。(記者顏宏駿攝)

2022/08/06 22: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胡女接到詐騙集團編織「愛情陷阱」電話,對方自稱是美國醫生,已在史丹佛大學醫學院工作20年,正準備退休,會有200萬美金的退休金,希望胡女以未婚妻的身份來美國,但事前需先付律師費、稅金、手續費…等,胡女信以為真,去年4月匯了85萬6365元至指定帳戶。

這筆錢透過兩次的轉手,輾轉流到柬埔寨,但最後一手轉手到柬埔寨的陳女卻不承認這是詐騙所得,她稱自己專門做柬埔寨的地下匯兌,賺取手續費,法官採信她的說法,判她無罪。

判決書指出,胡女匯85萬6365元至指定帳戶,該帳戶是由家住西螺開雜貨店的馬女所申設,胡女於4月29日上午10時20分匯從彰化某銀行匯出,馬女立即在當天下午2時6分臨櫃提領85萬6000元,馬女隨即將所有款項面交給陳女,陳女再匯到柬埔寨。

判決書表示,陳女向法官說,她專門做柬埔寨、越南的地下匯兌,通常每匯1萬元美金,可收到台幣2500元報酬,她是依馬女的指示匯給其住在柬埔寨的妹妹。

馬女向法官說,她的國籍是柬埔寨,有一次在網路上認識一名做地下匯兌叫MUON MORINA的同鄉,每匯1萬元美金可抽成4000元,她知道陳女也做地下匯兌,便把此訊息告訴陳女,她因為妹妹在柬埔寨做生意需要用錢,便由陳女透過MUON MORINA這個管道轉匯給妹妹。

法官表示,上述透過金融機構之跨國轉帳交易,雖未必合法,然於我國並非罕見,尋求交易者眾,從事此種交易之人未必知悉所有轉帳交易之資金來源,檢警僅憑馬女透過被告匯錢至柬埔寨,實難證明被告跟詐騙集團之間有犯意的聯絡,因此判被告無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