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警消運動會我國獲44金!「鐵人警花」謝伯韶奪7金1銀

北市警局謝伯韶(中)奪鐵人三項金牌。(記者邱俊福翻攝)

北市警局謝伯韶(中)奪鐵人三項金牌。(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8/06 11:1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共有66個國家、近萬名執法人員一起競賽,我國選手代表26人參賽,共獲44金28銀24銅佳績,成績亮眼。其中,北市警局謝伯韶參加個人及團體項目總共累計7金1銀,其中鐵人三項比賽於大會5連霸,可謂是鐵人警花。

警政署表示,該運動會自1983年創辦至今,每2年舉辦1次,為現今國際上最具規模之警察消防人員競技賽事,吸引世界各國警察、消防及各執法人員參加,藉由比賽相互競技,以達交流並相互學習之目的。

我國自1999年以奧運會模式申請參加第8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迄今已連續12次參賽,歷屆參賽成績優異。

這屆運動會自上月22日至31日在荷蘭鹿特丹舉辦。柔道及柔術部分,由中央警察大學吳玫玲教官率隊,警政與消防強強聯手,斬獲11金8銀7銅佳績;跆拳道及空手道部分,則是踢下5金4銀9銅;射擊為警技所不可或缺,老中青三代選手接力,一共射下11金4銀2銅。

當中值得一提的,除北市警局的謝伯韶外,其他尚有消防署葉松江、廖坤帝及陳嘉宏,分別在硬舉、健力項目打破大會紀錄。

警政署表示,未來2023將於加拿大溫尼伯舉辦第20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將針對參賽選手加強訓練並提供選手更完善的資源,期待能在國際舞台上再度大放光彩、為國爭光。

「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我國選手共獲44金28銀24銅佳績,成績亮眼。(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年第19屆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我國選手共獲44金28銀24銅佳績,成績亮眼。(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