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情勢升溫假訊息滿天飛 警政署長:轉傳、發文都將嚴辦

面對假訊息充斥,警署長黃明昭召開記者會,強調假訊息擾亂民心,轉傳、發文都將嚴查究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面對假訊息充斥,警署長黃明昭召開記者會,強調假訊息擾亂民心,轉傳、發文都將嚴查究辦。(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8/05 12:21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目前台海情勢嚴峻,網傳中國「決定撤離在台的大陸同胞」、「我國遊說裴洛西付費9400萬」等假訊息充斥,警政署長黃明昭今早召開記者會,強調假訊息擾亂民心,非常可惡,呼籲民眾不要轉傳這些假訊息,必須要查證,如果有轉傳,一定嚴辦,發文者則更惡劣,將究辦到底。

警政署表示,民眾收到未經查證的不明訊息,切勿轉傳,以免觸法,另有其他假訊息案件,網友熱心提供妨害電腦使用(盜帳號)相關資訊,警方也會列入偵辦方向,而台海情勢緊張,政府團隊正沉著應變,全體國人安心,勿隨意傳遞訊息,製造民眾恐慌,影響社會安定。

至於警政署昨晚警用行動電腦(M-Police)等警察相關勤務系統服務,突然大癱瘓,無法連線,導致全國第一線執勤警察無法使用狀況,警政署對此表示,經分析為署資訊室一台網路設備防火牆,因年久故障,導致無法正常的連線,經啟動應變機制更換設備,在2個半小時後恢復運作,排除遭駭客攻擊,也無民眾個資外洩的狀況。

警政署進一步說明,因防火牆的連線是在整個警政連線重要閘道口,故當其故障時,會導致所有系統無法正常連線服務,另有分析故障當下與之前相關紀錄,並無異常的連線,排除是網路外部的駭客攻擊行為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