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警傳1張自拍照 立即嚇退不肖網路藥商保住老翁28萬

北市警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黃巧芳。(記者劉慶侯翻攝)

北市警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警員黃巧芳。(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8/04 09:39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李姓老翁在網路聊天軟體遇到自稱藥商的不明人士推銷,一度受到蠱惑意欲匯款28萬元購買降血壓「良藥」;警方根據郵局櫃檯人員通報到場,利用聊天室與藥商「對質」,並上傳自己警察身份照片,才讓對方秒慫不再敢回應,也才讓老翁保住鉅款。

北市警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是接獲中華郵政致遠郵局來電,稱有李姓老翁欲匯款28萬元用以購買藥品,覺得可能受到詐騙,警員黃巧芳隨即到場了解,耐心詢問李翁是要購買何種藥物可以開價28萬元。

警詢中,李翁欲言又止,聲稱只是降血壓用藥,但卻除了藥商的LINE通訊軟體外,並無其他聯繫方式,黃員反向查詢受款帳戶發現並無問題,便思索這筆藥物購買金額顯過鉅,且購買方式顯非常理,再要求李翁向藥商索取相關營業登記證或執業許可證、藥師證等證明文件。

在聊天室的藥商聽到李翁要求,言詞轉為激烈,反問李翁,「你難道不知道藥很有效嗎?都談好買賣了,幹嘛又說現場有警察在?是真的警察還是假的警察?有警員證嗎? 」。

黃員見狀立即請李翁拍警方在場的相片傳給這名所請的藥商,對方一見現場照片,立即表示不用匯款,聲稱「不賣了!」,隨後退出聊天室且不再回應。

李翁經員警協助後大夢初醒,明白其所交易的藥商大有問題,並非常感謝行員及員警的協助,防止渠財產損失,順利阻止詐騙成功。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