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中國的姪女重病轉院需20萬? 老翁心慌急匯款

警方與行員及時關心,保住廖姓老翁的20萬元退休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與行員及時關心,保住廖姓老翁的20萬元退休金。(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02 12:50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廖姓老翁昨日上午前往永豐銀行匯款,並向行員表示,要匯20萬到國外的帳戶去,引起行員關注,通報警方。員警詢問得知,廖翁接到一名自稱是自己姪女的訊息,稱因生重病要從上海轉院到香港,急需醫藥費,才會匯款給對方。警方聽聞後,得知這是「假親友」詐騙手法,經員警及行員苦口婆心勸阻下,成功保住廖翁退休金。

警方詢問廖翁,姪女如何找上門,他則稱是透過通訊軟體加好友,對方說是自己的姪女,並未仔細查證。員警立刻提醒廖翁,若對方真的是其親友,應不可能廖翁的聯繫方式,何需透過通訊軟體再加一次好友,顯然有違常理。

廖翁聽聞後,突然醒悟過來,發現自己被對方幾句話的慫恿下,差點就要把20萬匯出,再三感謝警方與行員主動關心,使其成功保住退休金。

警方提醒,如遇有人突加社群軟體又稱為親友,是詐騙集團常用的詐騙手法,如接獲相關電話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諮詢,以保障財產安全。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