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乾爸帶乾女兒回家睡1晚 隔天被她男友撂人暴打「洗門風」

彰化地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地院外觀。(記者顏宏駿攝)

2022/07/30 16:39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雲林縣一對小情侶到北港一間餐廳喝酒暢飲,男友喝醉無法開車,女友求助家住彰化大城的乾爸爸陳男,陳男留下男友繼續喝,卻帶走乾女兒回家裡睡了一夜。隔天男友酒醒,認為「女友被乾爸睡了」,他嚥不下這口氣,號召友人打乾爸打到肋骨斷了多根,橈骨也骨折,更扯的是被打到重傷的乾爸還被逼迫要送紅包給前來打他的人,當作「洗門風」費用,乾爸爸迫於無奈,向前來助陣的謝男借了6萬5千元,其中4萬7千元付給男友才得以離開。

該案施姓男友和前來助陣、借錢給乾爸爸的謝男被依恐嚇罪和重利罪起訴,但進入法院審理後,雙方以16萬元和解,乾爸爸法庭上改口說,沒有借錢「洗門風」這回事,是他記錯了,6萬5千元是他之前向謝男借的,法官因此認定施男、謝男沒有觸犯恐嚇取財罪和重利罪,但男友仍因傷害罪被判5月徒刑,緩刑3年。

該案的小情侶年約20歲,鐘姓女友在麥寮六輕下游包商工作,40多歲的陳男基於同事情誼常照顧她,鐘女認陳男為乾爸爸。2019年7月14日晚間小情侶與友人到北港一間餐廳聚餐喝酒,男友喝醉無法開車,女友叫乾爸爸來載她。

乾爸爸向法官說,他跟媽媽睡同一間房間,房間內兩張床,乾女兒當晚跟媽媽睡同床,他自己睡一床。

但男友並不相信,懷疑乾爸爸把女友「睡了」,他嚥不下這口氣,隔天把乾爸爸約到大城鄉某國小談判。

乾爸爸一到場就被控制行動,對方3人分別拿鋁棒、木劍對他爆打近2個鐘頭,他不斷求饒,對方說,「這是洗門風」,還說,這件事若要有個結束,必須包紅包給男方。

乾爸爸說,他全身痛得要命,對方拿出本票要他簽,總共向謝男借了6萬5000元,借款約定每萬元月息3000元,現場他立刻交4萬7000元給施男。

陳男到醫院就醫,發現自己被打到右側肋骨骨折、左側遠端橈骨骨折。出院後對施男和謝男提傷害、強制、重利、恐嚇取財之訴,2人皆被提起公訴。

但該案審理時,雙方以16萬元和解,陳男改口說,「一切都是我記錯,沒有借錢洗門風這回事」,法官因此認定重利和恐嚇取財部分罪證不足,判無罪,但施男有動手打人,判有期徒刑5月,緩刑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