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車禍當日出院返家死亡 基層警質疑為美化數字未列A1事故處理

林姓婦人日前騎機車與計程車發生擦撞,當天早上送醫治療後自行返家,下午卻被家人發現已無生命跡象。(民眾提供)

林姓婦人日前騎機車與計程車發生擦撞,當天早上送醫治療後自行返家,下午卻被家人發現已無生命跡象。(民眾提供)

2022/07/23 16:10

首次上稿:15:06
更新時間:16:10(新增前鎮警分局說法)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72歲林姓婦人17日上午近9點騎車行經前鎮區保泰路與崗山南街342巷口,與1輛計程車發生擦撞,林婦因膝蓋擦挫傷、骨折送醫治療後,當天即自行返家休養,下午近3點半,卻被家人發現已經身亡。基層員警無奈在網路貼文指出,被要求不要用A1處理,質疑為「美化數字」睜眼說瞎話,對此,前鎮警分局說明,婦人死因待解剖鑑定中。

有基層員警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發文指出,死亡的林婦沒什麼慢性疾病,離開醫院後回家是一路坐在輪椅上,沒有跌倒或2次車禍的情況,但一回到家就有表示身體不適,被發現在家昏迷死亡後,家屬報案直接稱因為車禍,處理員警欲將原本的A2(人員受傷或超過24小時死亡之交通事故)轉為A1(人員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卻遭上層告知「不要用A1,死因不明但筆錄可以敘明交通事故」。

前鎮警分局表示,這起車禍的雙方駕駛經酒精測試均無飲酒情形,現場經交通分隊測繪及送醫救治,林女膝蓋擦挫傷骨折,送醫後自行坐輪椅返家休養,於當日下午3點24分許被家人發現昏迷,經通報消防人員到場已無生命跡象;檢察官於7月21日進行相驗,並開立相驗屍體證明書(死亡原因:不詳,待解剖鑑定中),全案將視鑑定結果再行辦理。

前鎮警分局交通組表示,絕對沒有為了美化數字而有不實登載,分局每天製作車禍案件統計表,是為了讓各派出所了解車禍時、地,好防制車禍再發生,員警貼網的統計表並非林婦發生當日的統計,雖7月17日的統計表A1事故也是零,但主要還是要等檢方鑑定林婦確實死因,若林婦死因與車禍有關,道安會仍將列A1紀錄。

林婦騎的機車在事故後倒於路旁,後座有明顯毀損。(民眾提供)

林婦騎的機車在事故後倒於路旁,後座有明顯毀損。(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