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役中校杜永心當共諜判4年入獄 聲請再審被駁回

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國吸收,拉攏我國現役中校,但犯行失風,高院認為杜永心未提出「新事實、新證據」,不符再審要件,予以駁回。圖為杜永心出庭照。(資料照)

退役中校杜永心被中國吸收,拉攏我國現役中校,但犯行失風,高院認為杜永心未提出「新事實、新證據」,不符再審要件,予以駁回。圖為杜永心出庭照。(資料照)

2022/07/22 12:5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退役中校杜永心遭中國吸收,拉攏我國蔡姓現役中校,要求做中國內應,且「戰時消極不抵抗」,但犯行失風,今年3月被依違反國安法判刑4年定讞,不過,杜趕在檢方未發監前,搶先一步向高等法院聲請再審及暫緩執行入獄,杜卻踢到鐵板,高院召開再審庭後立即遭檢方執行發監入獄;高院認為杜永心未提出「新事實、新證據」,不符再審要件,因此駁回。

依訴訟法規定,再審須符合刑訴法第420條規定提出「新事實、新證據」的事由,才符合聲請再審的要件。據悉,再審時,杜和律師均辯稱杜純粹是「吹牛」,並不認識中共高層,不可能、也沒有要為中國來台發展組織,或叫蔡姓中校投共;律師則主張,證人蔡姓中校是為了自保,才對杜做不利證詞。

高院合議庭認為,杜和律師聲請再審的事由,在上訴時已主張過,均不是「新事實、新證據」,不符再審的法律要件,因此駁回再審聲請。杜可抗告。

檢方調查,70多歲的杜永心,退役後赴中經商,被中國吸收來台發展組織,以贈送現金等手法,企圖拉攏蔡男為共諜,並要求蔡,將來台海發生戰事時應該「消極不抵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