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憲兵在民主聖地「查水表」手法拙劣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要求道歉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認為台南憲兵隊不懂工會文化,還問了一些敏感的問題,工會要求道歉。(記者王捷攝)

台灣郵政產業工會認為台南憲兵隊不懂工會文化,還問了一些敏感的問題,工會要求道歉。(記者王捷攝)

2022/07/22 05:44

相關新聞:台南憲兵隊被質疑「查水表」 憲指部:絕非屬實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憲兵隊的憲兵19日突然到郵局,詢問台灣郵政產業工會理事長廖迺辰關於工會的活動問題,同時還講出如有相關命令也能逮捕一般民眾,挑起工會的敏感神經,副理事長黃柏維說,憲兵隊即使有情蒐任務,做法不該如此拙劣,台南是民主聖地,憲兵來「拜訪」時的言行,讓人湧起威權主義不好的回憶,廖迺辰要求憲兵隊對此道歉。

廖迺辰說,上個星期有位憲兵退役的郵差同事跟他說,想介紹幾位「後憲」朋友給他認識,他當時雖然不曉得「後憲」是什麼,想說是同事介紹的朋友,也許能多一個管道能替工會發聲,沒想到交換名片時看到是憲兵,而且還問了一些工會活動的問題,指稱是長官交代的,這挑起他敏感的神經,因為就連警方都沒主動問工會活動的事,覺得事情不單純,因此當下只能故作鎮定。

至於為何會講出「可以逮捕一般民眾」的話題,廖迺辰說,當時他反問憲兵隊成員,他印象中憲兵是管軍人的,為什麼也關心工會的事?這時一名憲兵則回稱,如果是接到長官命令,也能逮捕一般民眾,這讓廖迺辰有不好的解讀,並且通知了副理事長黃柏維,調查後發現全國工會都沒有類似的情況。

依據刑事訴訟法229條,檢察官的確能指揮憲兵偵辦犯罪,有逮捕、解送的職權,黃柏維認為,台南憲兵隊不了解工會的文化以及敏感的地方,在工會處處遭到打壓時,對這種拙劣的「拜訪」方式會有不好的聯想,加上在台南民主聖地,憲兵的作為會讓人有不好的回憶,廖迺辰則說,如果是正式的拜訪應該要來公文,而不是用這種方式,要求台南憲兵隊要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