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歲男童全身瘀傷 桃市幼兒園被罰14萬、明年起停招1年

張姓教師搶奪孩童手上玩具。(記者許倬勛翻攝)

張姓教師搶奪孩童手上玩具。(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2/07/19 14:2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傳疑似虐童案,家人幫4歲男童洗澡時,發現身上布滿瘀傷,鄭父前往幼兒園查看監視器,發現張姓、陳姓教師疑不滿孩子哭鬧,在午休時間痛捏男童臉頰、更數度大力拍打,暴力行讓男童產生陰影不敢去上學;經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調查屬實,已函報教育部張女不適任、終身不得從事教保工作;園方也被依幼照法加重裁處罰鍰14萬餘元,明年起停招一年。

男童姑姑指控,孩子個性活潑,但近日會沒來由地痛哭、頻作噩夢,連原本愛玩的積木都棄之不顧,上週二奶奶替他洗澡時,發現手臂、腰間、腋下都有瘀青痕跡,讓她懷疑姪子在學校遭虐。

男童父親氣得向園方理論,園方起初辯稱是孩子情緒不穩,是為抓穩他、不讓孩子亂跑才會誤傷,但經調閱監視器發現,赫見張姓、陳姓老師管教粗暴,包括對不聽話的小朋友搶奪玩具,還會以手捏臉、腰部,並以手掌用力拍打身體,鄭父心疼不已,控兩名教師不配執教鞭,向市府教育局提出檢舉。

「一定會告到底!」家長稱園方刻意縱容、知而不報,會聯合其他家長,提告傷害及妨害幼童身心發育,要求園方賠償。

桃市教育局獲報後派員調查,確認兩名教師有不當管教及施虐情形,且陳姓教師竟無幼教證照,情節重大,已函報教育部,張女、陳女終身不得從事教保工作,同時請社會局調查是否違反兒少法,對園方未善盡管理責任,依法裁處14萬餘元罰鍰,停止招生一年。

男童身上多處瘀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男童身上多處瘀傷。(記者許倬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