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廟會進香團打群架傳槍聲 警方帶回3輛遊覽車60多人調查

遊覽車直接開進分局,將陣頭人士都帶回分局偵辦。(記者王捷攝)

遊覽車直接開進分局,將陣頭人士都帶回分局偵辦。(記者王捷攝)

2022/07/16 16:43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西羅殿昨天才被爆出有「比基尼辣妹陣頭」,被批評是傳統廟會文化變質,今天下午西羅殿進香又疑似傳開槍糾紛,從彰化來的進香團跟新店來的進香團疑因停車糾紛,雙方在廟前大打出手,從網路流傳的影片可見,當中有人連開6槍,警方隨後將3輛遊覽車、共60多人都帶回分局偵查,並派鑑識小組尋找開槍跡證。

西羅殿歷史可以追溯到清領時期,可說歷史悠久,當時的西羅殿只是一個小館,並且由附近的郭姓碼頭工人奉祀郭聖王於此,但傳統的宗教文化如今成為比基尼、電音陣頭互相比拚,尤其熱鬧時造成民眾投訴,警方前往處理時,又必須尊重傳統文化,否則可能又會遭到批評。

前陣子,比基尼辣妹陣頭穿著黑色比基尼露出大長腿,雖然很養眼但這也讓民眾質疑,這就是現在的廟會文化嗎?後來廟方急忙澄清,這不是廟方請的;今天兩個陣頭又因為停車糾紛大打出手,甚至傳出聽到槍聲,警方緊急帶回60多人偵辦。

有參與陣頭的人士說,南部很少打架,但是北部陣頭常常打架、眉角很多,很多警察怪廟方沒辦法控制陣頭,但是其實廟方對信眾都一視同仁,也是很無奈,惹出這種事大概新店的陣頭就會被列入黑名單了,以後也不會再找他們來了。

西羅殿今天擺了滿地鞭炮。(記者王捷攝)

西羅殿今天擺了滿地鞭炮。(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