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呀!機車上有毒蛇」 3警用夾子、畚斗逮捕歸案

一條長約1公尺的蛇昨天下午攀爬在一輛機車上,騎士嚇得向桃市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求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一條長約1公尺的蛇昨天下午攀爬在一輛機車上,騎士嚇得向桃市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求救。(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2/07/12 09:39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媽呀,我的機車上有蛇!警察先生,怎麼辦?幫幫我!」一名男騎士昨午緊張地衝進桃市警龜山分局迴龍派出所求救,表示停在派出所旁的機車上,竟然有條蛇攀爬,直呼「蛇ㄟ!好恐怖!」員警立刻拿起隨手可得的掃把、畚斗、垃圾長夾及紙箱趕往現場,發現是條長達近1公尺、有毒的大頭蛇(又稱絞花林蛇)攀附在機車上,員警見狀旋即將蛇拍落地面,利用夾子、畚斗將牠裝入紙箱內「逮捕歸案」,才讓騎士鬆了口氣,連連感謝幫忙。

龜山分局表示,迴龍所警員陳彥宏及警專實習生林哲維昨天下午3點40分擔服值班勤務時,見一男騎士衝進派出所,急忙地表示「警察大人幫幫我,我的機車上有蛇!」此時派出所內所有的執勤員警,隨手拿起身旁的掃把、畚斗、垃圾夾及紙箱,三步併兩步地趕往現場,到場後看到一條身長將近一公尺的蛇攀爬在機車上,且花紋與台灣有名的毒蛇龜殼花相似,讓員警不敢大意,深怕一不小心反遭咬一口。

員警們抓準時機,趁毒蛇不注意時將牠拍落,快速利用夾子、畚斗將其倒入紙箱內,這才解除了這不速之客造成的驚魂,後續就交由市府相關單位處理,後經農業局人員告知,這條絞花林蛇,主要分佈於東南亞地區,且具有毒性,幸好沒有人被咬傷;男子表示,原本辦完事情準備去牽機車回家,沒想到機車上竟然有蛇,差點就被嚇死,還好有員警的熱心幫忙,讓他能夠順利騎車回家。

警員陳彥宏、陳泓鈞、蔡承宏及警專實習生林哲維,拿起隨手可得的掃把、畚斗、垃圾長夾及紙箱將蛇逮捕歸案。(記者陳恩惠翻攝)

警員陳彥宏、陳泓鈞、蔡承宏及警專實習生林哲維,拿起隨手可得的掃把、畚斗、垃圾長夾及紙箱將蛇逮捕歸案。(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