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毒集團勾結物流、倉儲走私701公斤K毒原料 起訴13人

警方當時將梁姓男子等多人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當時將梁姓男子等多人移送檢方偵辦。(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22/07/09 10:5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刑事局前年底破獲史上最大空運走私毒品原料,查扣可製作市價逾15億K毒的先驅原料第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約701公斤(毛重約806公斤),追出34歲、綽號「黑哥」的報關行業者梁姓男子,涉嫌勾結報關行、物流公司及華儲倉儲員工,分工掩護毒品原料入台,桃園地檢署日前依共同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將梁男及12名報關行、物流、倉儲員工起訴。

梁男在報關行擔任專業經理人,熟悉貨物入台通關流程,2020年底他與來自香港、中國的運毒集團合作,並以每趟5萬元代價找來王姓男子負責載運毒品,以不詳代價勾結報關行、物流及倉儲員工掩護毒品通關。

起訴指出,2020年11月18日凌晨,運毒集團將純質淨重約701公斤的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分別藏放於23箱貨物中,以空運方式從香港起運至台灣,箱外特地以2條紅色膠帶作為暗號,抵台後分由報關行、物流、倉儲員工,利用衣物名義報關,再將貨物挑出藏放,於19日凌晨將毒品箱子換貼條碼刷過出倉,另以預先準備好的菜底貨物供海關查驗,貨物順利出倉後通知王男領貨,以自小貨車運至大園區航勤北路停放,警方察覺自小貨車有異而攔檢,搜出車內大批製毒原料,也追出主嫌梁男及報關行、物流、倉儲員工等共犯。

涉案的報關行、物流、倉儲員工辯稱,不知箱中裝的是毒品,以為是不可進口的食品添加劑,檢方認為其等明知該批貨物有虛報為衣物、換貼貨物條碼、掉包菜底貨物供檢驗、凌晨載貨等異常操作情形,可預知梁男運送的可能是毒品等管制物品,涉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私運管制物進口罪,從一重依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將梁男等人起訴;協助載運毒品的王男已被高等法院依共同犯運輸第四級毒品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緩刑3年,上訴中。

警方在王男自小貨車上查扣第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約701公斤。(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警方在王男自小貨車上查扣第四級毒品「三級丁氧羰基去甲基愷他命」約701公斤。(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