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人瑞迷途中市街頭 暖警「牽條條」攙扶:不要擔心喔

103歲人瑞迷途中市街頭,警方趕往協助。(警方提供)

103歲人瑞迷途中市街頭,警方趕往協助。(警方提供)

2022/07/03 11:5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家住台北市的周姓阿公已103歲高齡,但身體硬朗,上月底獨自搭車到台中散心,未料才下車就失去方向感,走了幾個路口後才被熱心路人發現有異報案,警方趕往擔心他體力不堪負荷,小心翼翼的攙扶他上警車載回警所後,進一步通知家屬趕來接回,暖心舉動更讓家屬感謝不已。

台中市第一分局西區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報案,西區綠川西街與民生路口上有迷途老人需要協助,帶班巡邏中的所長李承璽、警員李柏霖趕到時,果見年事已高、白髮蒼蒼的周姓老翁神情慌張、東張西望,焦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隨即先安撫其情緒告訴老翁「不要擔心,我們會幫忙你。」並耐心詢問老翁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有沒有家人。

一問下才知道原來老翁獨自從台北坐車南下台中散心,沒想到下車的時候卻不知道身在何處,走了好幾個街口後,才遇見好心人士協助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且警方發現老翁年齡已高達103歲,擔心體力不堪負荷,便先以警車護送老翁返回派出所休息,還提供便當與水讓他補充體力。

經警方耐心詢問老翁得知身分證字號,以警政系統查詢相關資料比對後,終於查出其住家及家人聯絡電話,並順利聯繫上女兒趕來,家人見到爸爸平安無事,不斷向員警道謝「非常感謝警察的幫忙!」,老翁也相當感謝警方,表示年紀大記憶力不太好,但身體相當硬朗,當天出門散心就不小心迷路了,還好有善心路人及警方幫忙。

第一分局呼籲,家中有記憶力退化長輩,盡量避免讓其自行出門,若需要單獨出門,應更注意行蹤,可至區公所社會課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衣服及隨身物品上繡上名字及電話,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民眾若發現有長者街頭迷途情形,亦可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至鄰近派出所求助,俾利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儘速協助長者返家。

警方小心翼翼的攙扶他上警車載回警所。(警方提供)

警方小心翼翼的攙扶他上警車載回警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