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怕熱?員林「幸福巴士」公車候車亭變停車棚

員林員生醫院前設有公車亭,有民眾貪圖方便,竟將機車騎上公車亭,停在裡面遮陽,造成等候公車民眾不便。(民眾提供)

員林員生醫院前設有公車亭,有民眾貪圖方便,竟將機車騎上公車亭,停在裡面遮陽,造成等候公車民眾不便。(民眾提供)

2022/07/02 17:35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沒公德心!彰化縣員林市員生醫院前設有公車亭,近日公車亭多了一群「不速之客」,原來是有騎士疑似怕機車曝曬太陽,竟將機車違停在公車亭內遮陰,有時甚至停一整排,造成等車民眾不便,民眾氣得貼文,希望警察加強取締引起熱議。員林警分局表示,公車站牌10公尺內暫停屬於違停,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可處600至1200元罰鍰。

該處公車亭位於醫院門口,提供給民眾搭乘員林幸福巴士、員林客運、高鐵接駁公車等,一旁也是計程車招呼站,是多元公共交通工具招呼站,而為了讓民眾安全搭車,公車亭還罕見地設置車阻,一旁也有禁止停車告示牌,但民眾仍然視若無睹,把機車大喇喇停在公車亭內或周邊,造成使用者不便,缺德行徑令人傻眼。

有民眾將此違停行徑貼文臉書,立即引起熱議,有人表示,「常看到,甚至還會停一整排」、「機車也要避暑,不然會燙」、「這樣坐墊才不燙,屁屁不會燙傷」、「涼亭」等,也有人回覆,「醫院的機車停車格就在旁邊20公尺,免費停車還有遮陽罩,超佛心」、「自私的人沒公德心」、「看到罰單就會醒了」等語。

對此員林警分局五組表示,民眾將機車暫停公車亭已明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在機場、車站、學校或其他公共場所出、入口之前停車,處以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2018年交通新制修訂,汽機車在於公車停靠區或公車站牌10公尺內違規停車罰款加重,機車可罰900元、汽車可罰1200元,呼籲民眾遵守停車規範,日後也會加強取締。

該公車亭是多元公共交通工具招呼站,設有車阻,一旁也有請勿停車告示。(記者陳冠備攝)

該公車亭是多元公共交通工具招呼站,設有車阻,一旁也有請勿停車告示。(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