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審會正式通過27名檢察官入圍三專生 北檢陳玉萍、士檢張紜瑋呼聲高

台北地檢署襄閱陳玉萍可望成為三專生。(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襄閱陳玉萍可望成為三專生。(資料照)

2022/07/01 15:34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1日開會討論一審輪調二審(職期3年,俗稱三專生)入圍人選,由於今年只有27人報名,而入圍名額也剛好27名,故全數上榜,將送法務部長蔡清祥從中遴定18人派任,其中台北地檢署襄閱陳玉萍與士林地檢署襄閱張紜瑋因任內表現不俗,雀屏中選機率相對高。

法務部規定只有現職主任、曾當過主任或調法務部辦事的檢察官才能報名三專生遴選,今年需用名額18人,依規定檢審會應提名27人入圍,而本次剛好也是27人參選,在同額參選的情況下,所有人都上榜。而陳玉萍與張紜瑋任內認真負責、善於溝通、臨危不亂,一般認為被遴定的機率非常高。

事實上,今年三專生的需用名額原本只有12人,但因另有3名三專生只服務一年就申請回任一審,因此又空出了3個名額、變成15人,此外,一名二審檢察官退休,2名預計升任主任,再空出3個缺額達18人,讓今年成為史上錄取最多三專生的一年。

而檢審會討論二審檢察官升任主任人事案,提名曾任最高檢與高檢署書記官的陳傳宗(司法官學院29期結業)、王金聰(27期)、張秋雲(22期)入圍,將送蔡清祥從中遴定2人出任。

最終遴定名單預定7月8日公布,並於8月31日進行通盤調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