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太多?北市第5波酒駕累犯出爐 1男連3次拒測挨罰108萬元

台北市公布第5波的酒駕及拒測累犯者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北市交通裁決所提供)

台北市公布第5波的酒駕及拒測累犯者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北市交通裁決所提供)

2022/06/30 12: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酒駕新法3月31日上路,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可公布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今日公告第5波酒駕及拒測累犯,共有3人,其中林姓男子三度拒絕酒測,一口氣吃上54萬元的罰單,累積3次拒測罰鍰金額高達108萬元,是北市公告首起拒測累犯、也是到目前為止罰金最高的。

北市交通局今早召開線上記者會公布多項交通新措施及最新一波酒駕及拒測累犯名單。交通裁決所課長吳素禎表示,酒駕新法已於3月31日上路,屢次酒駕或拒測違規再犯者,自2019年7月1日起算,於10年內第2次累犯,除了現行的加重罰鍰、吊銷駕駛執照及道安講習等處分,並得公布酒駕累犯的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

裁決所發布今年第5次公告酒駕累犯名單,共計有3名、全為男性,包括邱男前次酒駕於2020年6月19日駕駛機車在新北市板橋區大仁街遭攔停,4月8日又駕駛機車在西園路被警方攔下開單,酒測值0.38;陳男前次酒駕是去年8月24日駕駛機車在桃園市龜山區萬壽路遭攔停,今年4月4日駕駛機車在承德路,再度被警方攔下開單,酒測值0.45。

此次名單也首次出現拒測累犯,裁決所指出,林男是第3次酒駕拒測,第1次於2109年8月3日在基隆路酒駕拒測、罰18萬元,第2次於2020年6月9日在松智路酒駕拒測、罰36萬元,第3次是今4月28日在基隆路酒駕拒測罰54萬元,拒測除吊銷駕照及參加道安講習外,林男3次拒測累計罰鍰已達108萬元,第1次罰鍰18萬及第2次罰鍰36萬業已繳納結清。

吳素禎說,因酒測值超過0.25會涉及公共危險罪、有刑責,因此有些民眾寧可拒測被罰,該男子已經是第3次拒測,若是再犯被抓到第4次直接開罰72萬元,持續累計開罰金額、沒有上限,該男已經吊銷駕照並禁考,延長駕照考取的時間。

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組長黃孝勳表示,酒駕累犯通常都有酒癮,因此警方跟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合作會介入輔導,配合地檢署轉介個案進行輔導,這幾年成效不錯,警方持續在聯外橋梁等地加強取締攔查。

交通局長陳學台認為,拒測累犯應該設法遏止,萬一哪天出事真的會不得了,要求裁決所從法令檢討並可向中央建議修法。裁決所長蘇福智表示,後續會再思考檢討。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