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姊被撞進加護病房!妹質疑偏袒酒駕工人 中警回應了

貨車在台中龍井疑闖紅燈與女騎士發生碰撞,機車卡在車頭下。(警方提供)

貨車在台中龍井疑闖紅燈與女騎士發生碰撞,機車卡在車頭下。(警方提供)

2022/06/29 18: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再傳酒駕肇事!鄭姓工人日前酒後開車,在龍井區疑闖紅燈與機車碰撞,女騎士彈飛落地受重傷,仍在加病房房觀察,妹妹在議員臉書留言質疑警方偏袒對方,對此,警方說,鄭男當時也受傷留院,未即時製作筆錄,今天已完成流程,依公共危險等罪嫌送辦。

這起事故發生在27日晚間6點多,28歲鄭姓工人開貨車行經龍井中華路二段與山腳大排路口,疑闖紅燈與騎機由42歲張女車發生碰撞,張女連人帶車倒地,機車卡在貨車車頭,貨車擋風玻璃碎裂,張女彈飛重摔落地受傷送醫。

案發後,張女妹妹到台中市議員陳世凱臉書留言控訴,接到電話飛奔回台中,姊姊進加護病房已經半夜,但車禍送醫院到今天,完全不知道被什麼撞,現場只留一台毀掉的機車,照片每看一次掉一次眼淚,去警所詢問發生什麼狀況,得到的答覆竟是承辦警員休假中,要過兩天回來才能看照片。

她指出,姊姊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胸骨斷、骨盆粉碎性骨折、右手脫臼左腳掌骨折、氣胸有插管,雖然也有一點腦水腫,所幸意識都很清楚;最後終於拿到了 「三聯單」,警察才說有酒駕,但為什麼不抓起來呢?請問這樣是合理的嗎?

網友紛紛留言打氣,「法律給了警察執法的權利,但是相對的他們一樣有義務啊!」、「請議員持續監督」、「盧媽媽,妳再這樣會沒票」。

陳世凱說,對於酒駕零容忍,會持續追蹤案件進度,不會讓它石沉大海,最重要的是,一起祝福姊姊早日康復!

烏日警分局今天說,經查,鄭男酒測值0.7毫克,已超過法定標準值,事故現場已測繪、蒐證完畢,鄭男當時也受傷需留院觀察治療,因此無法即時製作筆錄移送。龍津派出所已於今日通知鄭男到所完成調查筆錄製作,並依公共危險等罪嫌移請台中地檢署偵辦,對於民眾的質疑,已要求同仁注意受理案件態度,可委婉告知案件進度,除讓家屬安心,也避免引發觀感不佳。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貨車擋風玻璃碎裂,機車卡在車頭下。(警方提供)

貨車擋風玻璃碎裂,機車卡在車頭下。(警方提供)

張女的機車毀損嚴重。(警方提供)

張女的機車毀損嚴重。(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